杭州棋类学校 2016年全国围棋定段赛战果报道

2016年07月26日17: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杭州棋类学校共有7名男生、1名女生成功定段,杭州棋类学校共有7名男生、1名女生成功定段,

  7月25日,2016年全国围棋定段赛结束了第13轮比赛,杭州棋类学校(围棋学校)(以下简称围棋学校)共有7名男生、1名女生成功定段,学校将向8名定段学生颁发每人6万元定段特别奖励,他们将成为杭州市围棋队签约棋手,跨入职业棋手行列,另有12名男生进入前50名、4名女生进入前16名。特别可喜的是冲段班12岁小将王星昊9胜1负提前3轮首先定段,成为本年度定段赛“状元”!

  全国围棋段位赛诞生于1982年,定段组比赛也是业余棋手向职业棋手迈进的唯一途径,也被誉为“围棋高考”。每年只有25名(20男、5女)棋手可以成功定段,竞争异常激烈。

  今年的围棋“高考”共有440名(340男、100女)来自全国各地冲段少年冲击职业段位,20名定段男生平均年龄为16.8岁,围棋学校7名定段男生平均年龄为15.5岁。2012年至今的五年时间里,围棋学校已成功培养出35名职业围棋运动员。

  围棋学校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采用读训结合模式进行专业围棋培训的公办学校。能在短时间内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围棋学校依托国青少二队、杭州市围棋队专业力量办学的优势,尤其是每月一次的职业业余大循环赛,给冲段少年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并且学校在继续保持李劼六段、潘非五段等职业教练日常带班模式上,最近又加大了师资力量,利用互联网平台聘请世界冠军和来杭国手定期给学生讲课,使教学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

  学校努力打造“棋类冠军摇篮”、“天才学校”,潜心办学,以培养职业棋手为己任,积极开展各项棋类专业培训,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成绩突出。仅2016年1月至7月学校就获得省级及以上赛事团体前八名15个,个人前八名39个。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作为围棋学校的上级主管单位,近年来着力打造全国棋类运动副中心,以连笑、李钦诚等为代表的杭州市围棋队运动员在国内外重量级棋战中屡创佳绩,杭州也是全国唯一拥有八支棋类甲级队(含两支男子围棋甲级队)的城市,并且苏泊尔杭州队获得2015年全国围棋男子甲级联赛冠军,另外分院还拥有围棋男子乙级队1支以及丙级队多支。这也确保了围棋学校定段的签约小棋手都能参加围棋丙级联赛,同时还创造了更多参加围棋甲级、乙级联赛的机会。

  因今年杭州举办G20峰会,围棋学校不单独举办8月围棋冲段班招生选拔赛,将以2016年全国定段赛成绩为主要录取依据,进行择优录取,8月7日报名截止。我们诚挚欢迎有志成为围棋职业棋手的少年加入到围棋学校。

文章关键词:围棋杭州赛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