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绽放 聂道赴法国围棋大会

2016年07月19日16: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国西海岸有一座小城叫海滨皮里亚克。法国西海岸有一座小城叫海滨皮里亚克。

  海滨皮里亚克(Piriac-sur-Mer)有迷人的海水浴场。这座小城以盐业贸易、鳕鱼捕捞、沙丁鱼罐头闻名,这里常年出产海胆,出产海胆的质量始终居于全球领先地位。这里至今依然保留着有300多年历史的花岗岩砌的屋舍。

  19世纪时,都德(Daudet)、左拉等作家都是小城的常客。皮里亚克城为这些游泳爱好者们带来了无限灵感,同时他们还享受到了通往勒克鲁瓦齐克的铁路的便利。

  法国的每座城市,无论城市规模如何,它一定蕴含着法国特有的气质——浪漫、浓郁的艺术气息。在这座位于法国西海岸的小城中遍布着装潢精致,小巧玲珑又艺术感十足的咖啡馆,花店。

在这里选一个暖和的下午在海滩边沿着海岸线徜徉,和你的家人一起享受一个慵懒而惬意的下午从来不是奢求,这里是艺术家享受生活,萌发艺术灵感的天堂;是旅人放飞心灵,寻找自我的净土。
就是这样一个地方迎来了2016年法国围棋大会,可以肯定的是这里一定是最能让棋手静下心来安详,惬意享受围棋之乐的地方,在这里下棋你不用担心时间过得太快,慢节奏的生活和美丽的风景自然会潜移默化滋养棋手的气质。

  也就在2016这个夏天聂卫平围棋道场的小学员、部分老师在赵哲伦老师的带领下代表聂道场再次奔赴法国围棋大会赴会交流。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感受下他们如何使围棋这一承载东方文化,东方哲学的古老智力游戏在浪漫之都灿烂绽放。

  经过了10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道场赴法团队终于来到了本次法国围棋大会的举办地著名海滨城市——Piriac-sur-Mer。

  贴心的组委会考虑到大家舟车劳顿,特意准备了宫爆鸡丁作为午餐,小朋友们狼吞虎咽,连在场的法国人也大呼好吃。

  没想到打响中西文化交流的第一枪竟然是美食,美味的午餐后等待大家的是更大的惊喜,原来大家入住度假村不仅有一个巨大的露天游泳池,连所有房间也都是独立的房车式公寓,都配有客厅、厨房、卫生间及两个卧室,让大家感觉格外新奇。所有人都十分期待在这样的住宿环境下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以棋会友,那样的画面实在叫人向往。

  经过简单的休整,法国围棋大会的开赛仪式在当地时间下午6点正式开始。仪式中樊麾老师首先介绍了大会注意事项及比赛流程。樊老师作为欧洲围棋冠军,这些年来一直致力于在欧洲推广围棋,让围棋这一古老而深邃的东方文化在欧洲也能开花结果。

  之后赵哲伦老师代表聂卫平围棋道场对大会主办方法国围棋协会捐赠1500欧元,并赠送纪念品,从双方的灿烂笑容中我们看到主办方对聂道场赴会的欢迎,双方的友谊就是这样用以围棋为纽带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聂卫平围棋道场一直以来秉承聂老对围棋事业的推广方针“只要是对围棋有益的事情,我们都会支持”我们也衷心的希望双方的友谊能够一直这样延续下去,彼此互相支持,在推广围棋的道路上携手并进。

  明天,同学们就要开始和法国棋迷的“对抗”了,大家对这场中西方的围棋交流早已摩拳擦掌了,不知到时会在纹屏上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大家的精彩表现。希望同学们调整好时差,准备好享受这个异国围棋假期吧!加油!

文章关键词:法国围棋聂卫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