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版勇士来了!他们已预订下赛季西部四强

2016年07月18日16: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由于薪资空间被杜兰特大合同吞没,勇士固有的冠军体系除主轮换五大金刚外基本全面破裂。继博古特和巴恩斯被库班收下;巴西闪电重回故土太阳;拉什加盟森林狼;斯贝茨未知结果等等之后,球队超级替补中锋费斯图斯艾泽利已经同意波特兰开拓者两年1600万报价,火线加盟这支重建雄师。

  作为2012首轮最末一位选秀,艾泽利四年来一直效力于金州勇士队。新秀季,由于球队有大卫李和博古特双内线,他仅获得场均14分钟替补上场时间,2.4分和4篮板看起来他几乎触碰到NBA边缘;随后一季由于伤病他整季报销;冠军季,他在上场时间浓缩情况下数据值和效率值成倍翻增,并且在科尔体系里是博古特身后最佳替补中锋,已经超越斯贝茨;而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在上场时间提高至16.7分钟后,他已经是场均7分5.6篮板1.1封盖的合格蓝领。

完美!勇士弃将1600万联手“小水花”,穷人版勇士渐露雏形

  一则不容忽视的客观现实,他上场时间仅有16.7分钟哦,如果把上场时间转化至36分钟,也许你会被吓到,那将是场均15分12篮板(其中4.3进攻篮板)1.5助攻2.3封盖,类似于谁?大白边。

  说几项体现球员价值的细微数据。

  上赛季艾泽利的篮板率为18,排在联盟第26位。直观数据无法显现他的价值咱就对比一下,凯文勒夫排在第30位;雄鹿内线大闸门罗排在第33位;马刺的阿德和魔术的武切维奇分别位列第44和45位。什么概念?他以替补身份已经超越那些首发出战的球星级千万年薪内线长人。

  防守方面艾泽利上赛季防守效率值101,位居联盟第25位。依然横向对比,猛龙比永博27位;黄蜂艾尔杰弗森37位;勒夫41位;嗯,他如雄狮一般守护着自己的领地。

  另外在盖帽率方面,艾泽利以4.8高居联盟第16位,他后面是浓眉哥、伊巴卡和霍华德等等这样妖异的内线巨兽。

  进攻端貌似这孩子只会扣篮啊,可在勇士这样超级射手群球队已经足够,只要他稳稳的把握住每次油漆区进攻机会,一切就已经OK了。

  综上,你可以这样定义艾泽利。作为身高6尺11寸,体重120公斤的内线,他没有成为球星的潜能,并且在进攻端你也不能期望太高,但作为内线护筐者、篮板级怪兽已经相当合格了,尤其对于一支季后赛级别球队而言,他拥有的经验真的相当宝贵,嗯,开拓者捡到了。同霍华德、大白边等相比艾泽利还是一块璞玉,有待开发,可这与目前的这支开拓者却是无缝对接。

  上赛季当阿德等首发四人离去后,没有人会认为已经彻底推倒重建的这支球队能够晋身季后赛,可事实是凭借利拉德和CJ迈克勒姆的双爆发,配备克拉布、阿米奴和普拉姆利等一杆新生代后,他们生生压制小牛、灰熊和火箭,高居西部第五位,并且在季后赛首轮干掉快船,在西部半决赛还惊出卫冕冠军勇士一身冷汗,如果不是库里火线复出加时赛轰下17分,没人敢保他们能够顺利晋级。

完美!勇士弃将1600万联手“小水花”,穷人版勇士渐露雏形

  而球队最终输在什么地方?一,内线高度和强度上的欠缺;二,球队三号位少一位稳定点,说白了以现在球队外线化的节奏来看,小前锋第三得分点不够生猛。于是交易大门初开,球队先锁定帕森斯以期加盟,被灰熊打劫后,他们最终引来在凯尔特人重生的2012年榜眼凯文特纳。

  经历76人和步行者注消融的四个赛季后,特纳在凯尔特人打出最佳赛季。虽然数据值不高,但从对球队的胜利贡献值、个人PER效率值和命中率等等进阶数据来看,他是小绿人崛起的关键人物,尤其在球队面临困难窘境时,他的内突、传球和防守起到改变球队大势作用。这样一位合格的拼图填塞开拓者如果化学反应良好,球队必然得到质的提升。

完美!勇士弃将1600万联手“小水花”,穷人版勇士渐露雏形

  继而再加上艾泽利的加盟,新赛季开拓者祭出的首发可能会是艾泽利、阿米奴、特纳和迷你版小水花兄弟利拉德及迈克勒姆,将普拉姆利与冯莱等安置于替补席,如此一来看看这支球队是不是有穷人版勇士的几分韵味?

  如果球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还能签下几名替补老将,那么新赛季他们可能是西部四强之一。

  (转载自头条号 水清清)

文章关键词:勇士开拓者特纳阿米费斯图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