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光一感叹现在的棋太激烈 柯洁自曝宅男一枚

2016年06月27日21: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百灵杯开幕晚宴现场百灵杯开幕晚宴现场

  新浪体育讯  6月27日晚,第三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开幕式在北京人卫酒店举行,主持人王元采访了小林光一、朴廷桓、柯洁三位棋手。小林光一表示现在的棋战斗太激烈,朴廷桓则希望自己能成为二李一样的大棋士,柯洁自曝自己平时很宅,接触多了会有些无聊。

  小林光一:现在的棋战斗太激烈

  王元:我们都知道小林光一的传奇经历,那么请问小林先生现在这些年轻人的棋您了解多少?

  小林光一:很多棋手的名字以前都只是在棋谱上看到,今天看到了许多年轻的面孔,虽然人可能对不上号,但棋我都还是了解一些的。

  王元:您觉得现在的棋和30年前擂台赛时代的围棋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小林光一:我觉得最大的区别就是现在的棋战斗太激烈了,大家都拼得很猛。

  王元:不久前的人机大战您怎么看?

  小林光一:这件事我非常关注,作为棋手一直在为李世石加油,希望他取胜。最后的结果令我非常震惊。但我后来仔细研究了那几盘棋,发现AlphaGo甚至下出了在现在职业棋手理解能力之外的棋,非常厉害。

  朴廷桓:希望成为二李样的大棋士

  王元:我记得很久以前有一次农心杯,韩国队主将是李昌镐,他说这次他们队又两个非常厉害的年轻棋手,金志锡和朴廷桓。而他个人更看好朴廷桓一些。李世石不久前在采访中也说过,他认为朴廷桓是目前韩国最强的棋手。你是怎么看这两位前辈的?

  朴廷桓:两位前辈的褒奖让我受宠若惊。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来能成为像李昌镐、李世石这样的大棋士。

  王元:这次百灵杯的目标是什么

  朴廷桓:我希望和其他韩国棋手们一起努力,把这届百灵杯的冠军奖杯带回韩国。

  柯洁:我人很宅有点无聊

  王元:我刚刚一看,柯洁的微博粉丝已经115万了,甚至比一些国家的人口都多了,你有什么想跟粉丝们说的么?

  柯洁:谢谢大家对我的关注和厚爱,我会更加努力,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大家。

  王元:柯洁是目前世界第一,最近的棋下得似乎更加灵动了,你是怎么看自己的棋的?

  柯洁:世界第一什么的都是浮云,现在大家实力非常接近,排名的意义不大。我发现以前对自己的棋艺有些高估了,其实没有那么强。因此最近下棋比以前专注了一些,反应在棋上可能有些变化。

  王元:柯洁是百灵杯的卫冕冠军,关于卫冕有什么想法么?

  柯洁:我虽然是上届冠军,但也要从64强打起。现在想什么卫冕太早了,没有意义,还是先下好明天的棋更重要。

  王元:最后一个问题,柯洁平时有什么娱乐?

  柯洁:我这个人除了下棋,平时基本都宅在家里,宅男一枚,打打游戏看看电影什么的。其实跟我接触多了会发现我这人其实挺无聊的,哈哈。

  (文玄)

文章关键词:小林光一柯洁朴廷桓百灵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