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回来了! 李世石率队携手上海队重返围甲

2016年06月25日19: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世石率队杀回围甲李世石率队杀回围甲

  新浪体育讯  6月25日,围乙团体赛落下帷幕,李世石领衔的河南亚太俱乐部队冲上围甲,李世石也完成了帮“广西华蓝”杀回围甲的承诺。上海建桥学院队冲甲成功,意味着上海队又回来了。去年围甲降级的两支队伍,强势回归。

  李世石完成承诺

  2015年围甲联赛,中国移动上海和广西华蓝两支老牌劲旅降级。李世石从2013年起代表广西华蓝队出战,2013年李世石8胜4负,2014年9胜3负,广西队均保级成功。2015年,李世石发挥不佳,6胜6负,广西队也不幸降级。

  自感没有尽到保级责任的李世石赛后向广西华蓝提出,2015赛季他的赢棋奖金1分不要,不这样做的话他于心不安……广西华蓝董事长雷翔回应:“广西华蓝不可能违约,协议中该给李世石多少奖金,肯定照常支付。”李世石当时提出,如果明年广西华蓝参加围乙联赛还需要他的话,他将义不容辞地参赛。

  2016年,广西华蓝的围棋战略重心转移到了城市围棋联赛上,把围乙的参赛资格给了河南亚太围棋俱乐部,队员还是原班人马,李世石坐镇一台,廖行文、张立、陈贤二至四台。李世石刚刚结束了应氏杯半决赛的激斗就赶至围乙赛场,八场高强度的比赛,对李世石来说并不轻松,但他还是坚持了下来,7胜1负的战绩是全场第一台的最佳。

  围乙最终轮,李世石和他的队友们一鼓作气,拿到了一场关键性的胜利,河南队终于冲甲成功。李世石完成了率队杀回围甲的诺言。

  上海队重返围甲一波三折

  常昊、邱峻、胡耀宇这些大家熟悉的名字随着去年上海队的降级,今年也未能出现在围甲赛场之上。上海围棋为了这次冲甲安排了三重保险,中国移动上海队(赵汉乘,胡耀宇,范蕴若,国宇征),上海建桥学院队(邱峻,李志贤,朱元豪,李维清),上海度势体育队(罗玄、黄奕中、曹潇阳、黄静远),每支队伍都邀请了强大的韩国外援。最终上海建桥学院队一波三折,冲甲成功,队友中国移动上海队也在最后时刻贡献了“助攻”。

关注围乙赛况的上海棋迷周星增关注围乙赛况的上海棋迷周星增

  倒数第二轮,上海建桥学院队3比1击败平煤,升至积分榜第一集团,终于把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里。建桥集团董事长周星增在办公室里关注了整整一个下午的比赛直播,像他这样的上海棋迷不在少数。

  最后一轮,上海建桥如果取胜,即可确保冲甲,但如果打平就要看其他几场的结果。关键时刻友军中国移动上海队发威,力克排名榜首的云南队,把后者挤出了冲甲竞争行列。

  除了上海建桥学院和李世石的河南亚太队,另外一支升甲广东东湖棋院队,也是围甲常客,这届围乙冲甲是“旧人笑”。

  (白夜)

文章关键词:围甲李世石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