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给韩业余陈耀烨并不孤单 李昌镐也曾折戟

2015年06月08日14: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耀烨(右)不敌韩国院生安正己陈耀烨(右)不敌韩国院生安正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第20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棋王战本赛32强战在韩国江原道平昌阿尔卑希亚度假村打响。在比赛进行到下午13:30时从韩国前方传来消息,韩国院生安正己爆冷击败中国棋手陈耀烨,挺进LG杯16强。

  安正己此前曾透露,陈耀烨的治孤以及崔哲瀚的战斗是他欣赏的棋风,希望能在LG杯本赛中和陈耀烨学习一盘。本次LG杯32强战这位韩国院生如愿以偿,抽中自己希望对上的偶像陈耀烨,没想到竟然意外将陈耀烨淘汰出局,反倒给了偶像一个教训,爆出本轮最大冷门。

  安正己是韩国大龄院生,今年冬季定段赛是其最后机会,不过韩国棋院规定大赛积分满百分也可入段。安正己此前已获10分,LG杯杀入本赛再得50分,梦百合杯又有20分进账,而此番击败陈耀烨可以获得15分,总共已经拿到95分的积分进账,距离韩国的业余积分升职业需要100的积分仅有5分的差距,对于他目前火热的状态来说可谓“唾手可得”。

  虽然说是冷门,但其实陈耀烨本次失利也并不是让人无法接受的。韩国的院生实力生猛素有传统,以前曾有院生韩态熙在2010年第一届BC卡杯64强战淘汰李昌镐,在当时也是爆出了巨大冷门,引起不小的轰动。只能说,在韩国当前的制度下,又有一位实力超强的院生来到爆发期,而陈耀烨刚好成为安正己成名的“牺牲品”。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围棋LG杯陈耀烨李昌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东方之星舱内照曝光:游客火车票戳泪点
  • 体育NBA-詹皇三双 骑士加时客胜勇士1-1
  • 娱乐黄磊孙莉相爱20年补过蜜月 二胎女儿曝光
  • 财经股市成资金黑洞吞噬车市:折扣再大无人买
  • 科技创业者众生相:每分钟就会诞生7家公司
  • 博客孔庆东:追捧状元不理性抹杀状元更不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数学考文言文 真题估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