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赛后评:实力为王 2015赛季进入乱世江湖

2015年05月17日14: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时越联赛1胜3负 贵州百灵举步维艰时越联赛1胜3负 贵州百灵举步维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2015“金立智能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4轮在各主场战罢。几家欢喜几家愁,在本轮围甲联赛中又发生了哪些故事?且听小编聊聊。

  (阅前提示:本文旨在娱乐,如有冒犯之处还望多多包涵)

  光速般滑落的山东队

  本赛季围甲联赛开赛4轮,表现最令人惊讶的队伍莫过于山东景芝酒业队!当然,不是表现太好,而是表现实在差得令人惊讶。作为曾经的围甲冠军之师,拥有周睿羊、范廷钰和江维杰三位世界冠军的阵容竟然在开赛4轮后才拿到2个积分,全部16盘比赛才赢5盘棋。自从首轮主将胜贵州百灵之后,山东队在第2-4轮开启了每轮只赢1盘的送分模式。待遇差?年龄大?似乎这些和山东队也沾不上边,队中三大世界冠军都是当打之年,那么究竟为何山东队的战绩如光速般滑落?小编也真得搞不清了。

  贵州百灵的低迷

  同样让人看不懂的还有贵州百灵队,联赛亚军拿到手软的围甲豪门如今的境遇也是十分的艰难。队中坐拥中国等级分第一人时越、LG杯冠军朴文垚、围甲强力得分手彭立尧、本赛季刚刚转会来的强力新锐陶欣然、还有新星许嘉阳,看上去像是一副10JQKA的好牌,但打起来却被人“憋”在了手里。进入15年以来,时越曾有过一段高光发挥,但围甲开赛以来却经历了三连败,当年的围甲最佳主将似乎患上了“第一人综合征”,突然找不到赢棋的感觉。加上朴文垚和彭立尧也发挥低迷,发挥最好的反而是新加盟的小将陶欣然(3胜1负)。如果不是第4轮贵州队集体发威击败珠海万山,那么现在贵州队恐怕还在降级区挣扎。JQKA出不去,难道解决问题的钥匙在小将许嘉阳手里?

孔杰能帮助现在的北京队吗?(新浪体育资料图)孔杰能帮助现在的北京队吗?(新浪体育资料图)

  孔杰去哪了?

  在本赛季北京队围甲名单中,孔杰的名字赫然在列。然而,开赛4轮过后,孔杰却始终没有出场记录。而孔杰上一次出现在职业围棋赛场还要追溯到1月26日的天元赛本选,在那一天的比赛中孔杰被牛雨田淘汰,此后便从棋界“蒸发”。而目前中信北京队联赛仅积4分,位列倒数第三位,可谓举步维艰。不论是小将蔡竞还是另一位小将韩一洲,都无法顶替当年孔杰对于北京队的作用。与孔杰基本同龄的邱峻和胡耀宇每轮比赛还在为上海队拼到最后一刻,这个时候的北京队,或许需要一个状态回升的孔杰来拉一把。

  世界冠军不再强势 今年围甲实力为王

  说了这么多,小编赫然发现,上述三支队伍中总共有8位世界冠军,山东队和北京队都是有三位世界冠军的豪华配备。目前排在榜首的苏泊尔杭州队阵中,只有朴廷桓一人是世界冠军。排在第二的武汉三民队阵中无一人是世界冠军。世界冠军级别的棋手在联赛中的强势已经荡然无存,而90后甚至95后的年轻新锐们正摩拳擦掌,虎视眈眈。“实力为王”成为本赛季的主旋律,2015年的围甲联赛已经进入乱世江湖的年代。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围棋围甲联赛孔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杰拉德主场流泪告别 动情演讲:要走了
  • 娱乐曝冯绍峰倪妮已分手 昔日恩爱回顾(图)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宽带降费提速方案启动 网民吐槽诚意不足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