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伸援手 江苏围棋队漂泊4年终“回家”

2015年04月22日09:36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江苏队的世界冠军芈昱廷江苏队的世界冠军芈昱廷

  今天,新赛季的围甲联赛将揭开战幕,江苏棋迷终于有了自己的主队。本赛季,江苏队的冠名赞助商由大连上方换成了本省的企业华泰证劵,这也就意味着,在外漂泊了4年的江苏围棋队终于回家了,江苏棋迷可以在家门口欣赏到主队的表演了。  扬子晚报记者 汤 敏

  华泰证券伸援手 江苏围棋队“回家”

  江苏围棋队的主教练丁波告诉记者:“当年江苏围棋队由外省的企业来冠名赞助,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如今终于回来了,我们也非常高兴。今年队伍虽然减少了投入,但一定会争取好成绩,来回报新的赞助商。”

  自从2011赛季征战围甲以来,在官方的秩序册上,江苏围棋队就一直被称作“大连上方队”。丁波告诉记者:“当年冲上围甲时 ,江苏队在本省找不到合适的赞助商,要不是大连上方的解囊相助,也许我们会因为资金的问题退出围甲。所以必须要感谢他们。”

  的确,在大连上方的鼎力支持下,江苏围棋队的成绩也是一年一个台阶,从第一年在围甲站稳脚跟,到后来冲进三甲,上个赛季,江苏围棋队终于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史上首次获得了围甲联赛的冠军。

  上赛季,江苏围棋队为了拿下联赛冠军,队伍一年的总投入超过了600万元。本赛季,大连上方集团因为自身的原因,很难继续那样大手笔投入。于是,江苏围棋队就开始在本省寻找新的赞助商,这样也好“回家”。

  关键时刻,华泰证劵伸出了援手。华泰证劵方面还表示,愿意自己一家承担400万一年的赞助费用,让江苏围棋队真正地“回家”。新赛季围甲的秩序册上,终于出现了“江苏队”的字样,棋队正式更名为华泰证券江苏队。为了保证江苏围棋队的稳定发展,双方准备签下一份长达5年的赞助合同。值得一提的是,华泰证劵还是江苏女足的赞助商。

  外援和胜率王都走了 江苏队难卫冕

  400万的赞助在围甲处于中游水平,要想继续去年的辉煌,夺得围甲冠军确有难度。因此江苏队本赛季也适时调整了目标,以锻炼本土选手为主。

  丁波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韩国外援朴廷桓去年代表江苏队效力,赢一盘棋的奖金是12万。整个赛季,朴廷桓赢了13盘棋,光他一个人的费用就超过了150万。另外,江苏队租借来的小将柯洁去年状态大热,成为围甲胜率王,是江苏队夺冠的头号功臣,由于胜率超高,柯洁的赛季总收入也超过了100万。丁波告诉记者,“因为赞助的变动,考虑到预算,我们本赛季没有聘请外援,也没有继续租借柯洁。不过这并不代表我们对今年的成绩没追求,我们凭借目前的阵容,在围甲力争上游还是有希望的。不过卫冕的难度相当大。”

  江苏队新赛季虽然没有外援也少了骁将柯洁,但阵容依然不错,世界冠军芈昱廷、唐韦星领衔,黄云嵩、刘曦、赵晨宇、黄昕等小将成长迅速。只要发挥好,江苏队成绩未必一落千丈。

  有意思的是,在今天围甲的揭幕战上,江苏队首个对手就是租借了柯洁的珠海万山队。面对知己知彼的前队友,柯洁的发挥成为一大看点。

 

文章关键词: 围棋江苏围棋队围甲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欧冠-拜仁6-1逆转 巴萨总分5-1巴黎进4强
  • 娱乐敬一丹《焦点访谈》19年:栏目老公都不换
  • 财经18省经济一季报解析:楼市新政或还有一波
  • 科技数千万社保用户信息或泄露 超30省曝漏洞
  • 博客实拍:习大大在伊斯兰堡下榻酒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大保卫处称招博士搞研究 已有10个硕士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