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杯揭幕许银川平蒋川 吕钦陶汉明孙勇征开门红

2015年04月14日14: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上午,2015年第七届“句容茅山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在江苏句容茅山景区游客中心揭幕。最终首轮男子组孙勇征苦战四个多小时、299手马兵巧胜赵国荣马双象,陶汉明、吕钦分胜各自对手柳大华、于幼华,许银川和蒋川,王天一和洪智,徐天红和赵鑫鑫,郑惟桐和谢靖。女子组唐丹执黑击败金海英,王琳娜等战平。

  本次大赛由中国象棋协会主办,句容市旅游协会、茅山风景区管委会承办,江苏情缘、句容市棋类协会协办。男女共二十二位全国冠军参与角逐,男子14棋王先五轮预赛积分,再预赛前两名分先二盘争夺桂冠,女子8棋后七轮单循环制。比赛用时每方45分钟、每走一步加30秒。

  首轮的赛事本日上午8时30分打响,开赛之后,二川的对决成为焦点,六冠王“许仙”广东队许银川执红棋与“玉面神佛”等级分2709纪录保持者北京队蒋川以中炮进三兵对屏风马进3卒布阵,布局双方正常落子,进入中盘,兑掉双车后形成物质力量完全对等的残棋盘面,许银川仗着小兵速度快,子力占位好,向蒋川发起进攻,不过黑棋防守严实,未给红可乘之机,二人激战118手达成和盘。

  等级分全国第一“外星人”广西队王天一对阵“洪天王”内蒙古队洪智,两人去年还是队友,并为内蒙古赢得了历史上的首个团体桂冠,今年王天一象甲加盟广西跨世纪队,刚刚助桂军以头名身份杀回联赛,直指新冠。王天一是大赛的卫冕冠军,去年他在决赛里击败了谢靖。本场王洪之争,双方仙人指路对卒底炮布阵,布局王天一牢牢掌控局势,进入中残棋,王天一把空间上的优势转化为物质上的实利,二人形成双马双过河兵仕相全对双马过河卒士象全的残局盘面,这个棋红很有胜机,不过洪智守得精巧,红四子始终无法靠近将府,最终苦斗161手下来,战成和棋。

  新科状元“蜀山少侠”四川队郑惟桐出战“沪苏巨人”上海队谢靖,两位过去二人的全国个人赛冠军得主也在马炮棋里相较不下,其后双炮兵仕相全对马炮卒单缺象战和。东道主江苏棋王“笑面佛”徐天红与“六脉神剑”浙江队赵鑫鑫的对话同样的马炮棋战平,双方激斗58手,形势均衡成平。

  “羊城大帅”广东队吕钦成为本场首位获胜的棋手,他在与“拼命三郎”浙江队于幼华的对战之中,一路发动强攻,尔后中腹近身搏斗,吕钦射出他的成名绝技,以小吕飞刀杀法弃车破城入局,于幼华93手认输。“长白虎”黑龙队陶汉明与“东方电脑”湖北队柳大华的比拼成为拉锯战,陶汉明在车炮兵仕相全对车马双士残棋里步步为营,稳步推进,历经211手鏖战致胜。揭幕战最后一个结束的较量成为超级马拉松,“棋天大圣”上海队孙勇征在与“东北虎”黑龙江队赵国荣的大战里积极进取,马炮兵单缺相对马炮卒单缺士的残棋,他先是吃去对手过河卒,复又踩踏黑方残士,此后黑炮遭红帅吊死,孙勇征机警的换炮,再以马兵定中宫299手巧杀赵国荣的马双象。

  女子组单循环赛下首轮同队相碰,结果河北队的尤颖钦、胡明,江苏队伍霞、张国凤均战成和棋,黑龙江队王琳娜执先与云南队赵冠芳也打平。女子组唯一分出胜负的是北京队唐丹执黑棋对阵浙江队金海英,唐丹施展超级战法,中盘吃去红方一大子,进入末盘,象棋一姐稳控局势,破去红棋双仕获胜。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许银川孙勇征茅山杯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詹皇3双骑士胜 球员票选MVP哈登压库里
  • 娱乐黄晓明今年娶Baby还不够:生个娃才满足
  • 财经传深圳电改方案想下调居民电价被否
  • 科技暴雪维权:手游或成侵权盗版重灾区
  • 博客希拉里真能成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乐嘉与女儿谈性:不想你成为恋爱白痴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