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山裕太官子打勺憾负金志锡 农心杯再成中韩争霸

2015年03月04日17: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3月4日,第16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12局在上海大酒店战罢,日本主将井山裕太在官子阶段出现失误,遗憾地以4目半的劣势不敌韩国主将金志锡。日本队再次在农心杯的赛场上屈居第三。明天中国队将派出副将连笑挑战金志锡。

  昨天的第11局比赛,日本主将井山裕太屠龙大胜中国的芈昱廷,达成个人二连胜的同时,也请出了韩国队主将金志锡。井山裕太与金志锡年龄相仿,从小就是各方面的竞争对手。两人此次在农心杯决赛阶段的赛场上相遇,也算是一个了却多年恩怨的机会。

  王汝南担任比赛裁判长宣布开赛,金志锡猜中单数,执黑先行。本届农心杯井山裕太前两局都是屠龙取胜,今天依旧下得非常积极。金志锡也是针锋相对,双方在右下角早早展开激战。 井山裕太在本届农心杯中展现出强大的战斗力,金志锡按说也是力量型棋手,但在这里的角力中,他也不得不选择了弃子转身。不过黑棋全局实地并不差,胜负道路尚且漫长。

  农心杯采用韩国围棋规则,黑贴6目半,研究室一度判断形势细微。如果是中国规则黑贴7目半的大贴目的话,白棋乐观,贴6目半的话,胜负尚早。实战的进行也印证了研究室的判断,双方实地非常接近,极其微细。

  农心杯每方1小时自由支配时间,之后是1分钟一步的读秒。双方从下午14时,一直鏖战到接近晚上18时。可能是连续两天作战体力不支,也可能是其他的什么原因,关键时刻,井山裕太出现了致命的误算。中央黑棋有一步妙手,白棋几颗残子恰好跑不掉,但井山先跑了一步才注意到这步棋,结果白棋白白多送了一子,亏了好几目。这里下完,金志锡黑棋已经确立了胜势。最终本局金志锡执黑以4目半的优势胜出。

  这样,本届农心杯日本队率先出局,再次屈居第三。农心杯又变成了中韩争霸。3月5日,中国队将派出副将连笑出场,挑战擂主韩国队主将金志锡。下午14时开赛,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棋谱直播和现场报道。(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农心杯井山裕太金志锡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大回应财政部两次借机上涨燃油税
  • 体育CBA北京加时绝杀广东进决赛 马布里38分
  • 娱乐大S产后变回杉菜!汪小菲抢镜 小S扮丑
  • 财经崔永元称转基因作物滥种已非常严重
  • 科技杭州纪委:收微信红包属变相受贿
  • 博客罗援:两会太重要不能交给明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张国立斥艺考热:我38岁才熬出头(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