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芈昱廷遭屠龙不敌井山 日本主将二连胜

2015年03月03日16: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3月3日,第16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决赛阶段(上海站)第11局比赛在上海大酒店战罢,结果中国棋手芈昱廷大龙被屠,执白中盘不敌日本主将井山裕太。明天韩国队主将金志锡将出场挑战井山裕太。

  本届农心杯已经进行了10场比赛,日本和韩国各剩主将一人,中国队还有三位棋手。今天是中国棋手 芈昱廷出场挑战擂主、日本队主将井山裕太。

  中国围棋元老罗建文担任比赛的裁判长,宣布开赛 。双方猜先,井山裕太执黑先行。井山裕太是日本棋手中的力战派,而芈昱廷的棋风在中国棋手里也算是“口味重”的,两人开局不久就在右上角展开肉搏战。这里的变化在正式比赛里似乎是第一次出现,研究室中国队的俞斌、时越、连笑都表示没有见过。不过从实战的结果来看,似乎白棋有些勉强,井山裕太强大的战斗力展露出来,穷追猛打,白棋无奈只能丢卒保车,弃子脱身。

  中盘阶段,芈昱廷竭尽全力把局面搅乱。双方都渐渐进入了读秒,要在1分钟之内走棋。不过井山裕太的读秒功力丝毫不差,黑棋咄咄逼人,又把白棋中央一块团团围困。芈昱廷长考后发现,由于周围黑棋太厚,白棋竟然无法净活……白棋又死一块,胜负再也没有了悬念。最终棋局进行至165手,井山裕太中盘获胜。

  3月4日14时,韩国队主将金志锡将出场,挑战井山裕太,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棋谱直播和现场报道。(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农心杯井山裕太芈昱廷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少将郭正钢被调查 官媒:释放信号你懂的
  • 体育哈登踢詹皇禁1场 中国集团盼购篮网老鹰
  • 娱乐小糯米会说话啦!第一句喊爸爸 杨幂吃醋
  • 财经教授:打破能源垄断很可能带来更严重雾霾
  • 科技两会来了:科技行业都有谁去?
  • 博客李昕:听杨振宁讲与翁帆婚后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手机管理:定时开放40分钟通话期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