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围棋秀哉赏公布 井山凭借防卫四冠第四次获得

2015年03月03日17: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井山裕太在农心杯中井山裕太在农心杯中

  新浪体育讯 2015年3月3日,井山裕太在第16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十一局中中盘大胜中国世界冠军芈昱廷,为日本队取得农心杯久违的两连胜同时,也捍卫了日本围棋在国际赛场上的尊严。毕竟,日本棋手上一次在农心杯第三阶段上海站出场,还是四年前的2011年。而日本棋手上一次在农心杯第三阶段赢棋,则要追溯到九年前的2006年(依田纪基三连胜助日本队唯一一次捧起农心杯)了。

  好事成双,就在3月3日这一天,日本棋院常务理事会通过了秀哉赏选考委员会的推荐提案,将第52届秀哉赏授予了井山裕太。秀哉赏是为纪念坊门最后一代世袭本因坊秀哉而于1963年设立的日本棋界传统奖项,表彰上一年成绩优秀且在未来被寄予厚望的棋手。井山裕太此次获选秀哉赏的理由是在2014年成功防卫了棋圣、名人、本因坊、碁圣四冠。

  这是井山裕太个人第四次获得秀哉赏,五十二年来秀哉赏的获选人包括坂田荣男(3次)、林海峰(5次)、加藤正夫(5次)、高川格(1次)、石田芳夫(3次)、大竹英雄(1次)、武宫正树(1次)、藤泽秀行(1次)、赵治勋(9次)、小林光一(7次)、小林觉(1次)、山下敬吾(3次)、羽根直树(1次)、张栩(4次)、依田纪基(1次)、高尾绅路(2次)、井山裕太(4次)共十七人。

  日本棋院官网称,秀哉赏是在2月3日由选考委员会(斋藤十朗、三好彻组成)提名,3月3日由日本棋院理事长和田纪夫、副理事长蛇川忠晖、山城宏九段,秀哉一门代表大渊盛人九段、棋士会会长石田芳夫九段共同通过的。颁奖仪式定于3月31日进行,到时井山裕太还将领取第48届棋道赏授予的最优秀棋士赏。

  (杨烁)

文章关键词: 农心杯井山裕太秀哉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少将郭正钢被调查 官媒:释放信号你懂的
  • 体育哈登踢詹皇禁1场 中国集团盼购篮网老鹰
  • 娱乐小糯米会说话啦!第一句喊爸爸 杨幂吃醋
  • 财经教授:打破能源垄断很可能带来更严重雾霾
  • 科技两会来了:科技行业都有谁去?
  • 博客李昕:听杨振宁讲与翁帆婚后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手机管理:定时开放40分钟通话期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