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体:为朴廷桓金志锡喝彩 国家队效果显现

2015年02月12日16: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朴廷桓金志锡第2局后的赛后复盘朴廷桓金志锡第2局后的赛后复盘

  新浪体育讯 2月12日,第19届LG杯决赛在韩国江原道江陵市战罢,朴廷桓2比1击败金志锡再夺世界冠军。赛后韩国媒体为两位棋手喝彩,认为被中国压制的韩国围棋正在崛起。

  乌鹭网:朴廷桓与金志锡争冠 韩国围棋的胜利

  朴廷桓与金志锡争夺LG杯,作为韩国排名前两位的高手,谁夺冠都是韩国围棋的胜利。决赛首局复杂而又艰难,但基本上是朴廷桓取得完胜。昨日的第二局出现屠龙局面,朴廷桓吃崩了,“治孤之神”金志锡成功反败为胜。三番棋决胜局金志锡面对“天敌”气势稍占上风。朴廷桓左上攻势收效甚微,金志锡反击得分。下方朴廷桓黑79发起反攻,黑113、115攻击犀利,白150应侵消中央,白178堪称败招,还是在181位托更大。217给了白棋机会,但朴廷桓算清劫材有利,223坚守半目优势。金志锡后面异常顽强,但无奈劫材不利,又损了1目。回过头来看,白224如果坚持中央开劫拼损劫,或许希望更大。金志锡过于乐观憾遭逆转,朴廷桓算路精准冷静过人,4年后再夺世界冠军,巩固了自己在韩国长达15个月的霸主地位,双方战绩改写为朴廷桓18胜6负。第19届LG杯冠军奖金3亿,亚军1亿韩元,比赛用时为每方3小时,5次40秒读秒。本届比赛起取消了午休时间。

  韩国围棋前景非常光明。去年,韩国排名5强对中国棋手的胜率约71.4%(95胜38负)。其中,朴廷桓76.3%(29胜9负)、金志锡72.7%(24胜9负),李世石66.6%(20胜10负),姜东润69.5%(16胜7负),朴永训75%(9胜3负),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国家队的效果显现出来,延续了上升的态势。本月国家队将进行整顿,睦镇硕(35岁)将担任战略分析官、替换了一些代表选手。

  hangame:兄弟对决朴廷桓笑到最后

  本届LG杯朴廷桓连胜李维清、唐韦星、陈耀烨、朴永训,金志锡连胜周睿羊、李喆、柁嘉熹、崔哲瀚。决赛三番棋朴廷桓先赢后输,决胜局力挽狂澜定乾坤。继2011年8月夺得最后一届富士通杯后,朴廷桓多次排名韩国榜首,目前连续15个月占据第一位,却一直无缘世界冠军,被批评为“内战内行”,本次如愿为自己正名。赛后朴廷桓坦言经过这么久再获世界冠军,感到十分高兴,但今天对局内容不太好,中途一度想放弃。今后希望能夺得更多世界冠军。

  太极网:朴廷桓时隔4年再度夺冠

  朴廷桓4年后再夺世界冠军,金志锡也展现出丝毫不逊的后劲,见不到以前缺乏求胜欲望的弱点。被中国压制的韩国围棋正在逐步崛起。19届LG杯中韩各8次夺冠,日本2次登顶、中华台北1次称王。韩国棋手时隔5年4个月包揽冠亚军,上一次还是在2009年7月李昌镐(40岁)和姜东润(26岁)的第22届富士通杯决赛。梁宰豪表示,2个月前金志锡夺得三星杯,现在朴廷桓夺得LG杯,使韩国围棋界充满活力,令人鼓舞。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LG杯朴廷桓金志锡韩媒体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NBA全明星给你好看 哈登汤神同首发
  • 娱乐房祖名14日获释后开记者会么?看他意愿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届毕业生超半数被世界名校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