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朴廷桓2-1金志锡夺冠 率先冲出一冠群

2015年02月12日14: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2月12日,第19届“LG杯”世界棋王赛三番棋决赛第3局在韩国战罢。两位韩国棋手对决,朴廷桓执黑以1.5目击败金志锡,以总比分2-1击败对手,获得本届LG杯冠军和3亿韩元(约合170万人民币)的冠军奖金。朴廷桓也成为率先从年轻一代“一冠群”中冲出,夺得两项世界大赛冠军的棋手。

  在昨天进行的决赛第2局比赛中,朴廷桓通过经营大模样几乎一度扭转了局势,但在此后的屠龙进攻中功亏一篑,使得双方比分变成1比1平,需要在决胜局中分出胜负。截止到目前为止,朴廷桓对金志锡的正式比赛交手记录为17升6负,朴廷桓占据绝对领先。不过,在决胜局这样一盘定胜负的情况下,谁能笑到最后还真的有些难讲。

  本局比赛经过猜先,朴廷桓猜到黑棋继续先行。序盘双方在左上角展开战斗,金志锡直接顶断黑棋,显示出不惧一战的胆量。定型的结果是黑棋实地上没什么收获,而金志锡抢到左下角的跳,在全局的实地上开始领先。

  中盘阶段,朴廷桓借助右边的厚势,将中腹白棋的两条龙分割开来并施以攻击,金志锡的处理比较冷静,分别安定了两条龙,朴廷桓看到屠龙机会渺茫,忍下一口气开始收官。而此时黑棋实地仍然落后,朴廷桓更多的机会与希望全都维系在右下角埋着的一处劫争。虽然朴廷桓可以用中腹白棋大龙作为劫材,但右下角黑棋的负担难以估量的沉重,使得这个定时炸弹失去了引爆的可能性。官子阶段,金志锡终于出现一丝松懈,朴廷桓抓住机会将目数差距缩小,胜负瞬间变得非常细微。金志锡被迫扑劫,以争取获胜。但由于劫材不利,金志锡始终未能便宜到那1目。最终,朴廷桓执黑314手以1.5目击败金志锡。

  至此,朴廷桓在一盘极为艰难的比赛中笑到最后,以2-1的总比分击败金志锡,赢得本届LG杯冠军和3亿韩元的冠军奖金,约合170万人民币。他与金志锡的胜负数也改写为18-6。在夺得富士通杯3年半之后终于夺得了个人第二个世界冠军奖杯,脱离了围棋世界冠军的“一冠俱乐部”。而他之前上一位脱离一冠俱乐部的棋手还要追溯到5年前的孔杰。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LG杯朴廷桓金志锡一冠群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英超-切尔西89分钟绝杀 曼联3-1 曼城4-1
  • 娱乐房祖名14日获释后开记者会么?看他意愿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届毕业生超半数被世界名校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