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冠群的那些事儿:朴廷桓终于突破 金太子险创奇迹

2015年02月12日15: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5年2月12日,朴廷桓加冕第19届LG杯,这位占据韩国等级分第一将近1年半的超级高手终于获得了个人第二个世界冠军,谁能率先冲出一冠群这一悬念今天终于得到揭晓。

  2011年,18岁的朴廷桓击败邱峻摘得末代富士通杯冠军,一举成名,被韩国围棋界视作李昌镐、李世石后的接班人。随后中国的一批年轻棋手迅速崛起,朴廷桓在世界赛场上被围追堵截,虽然凭借自身能力屡屡进入世界大赛的八强乃至更远,但总是在关键时刻差了一口气。2013年第七届应氏杯决赛朴廷桓1比3负于范廷钰,成为这一时期他最刻骨铭心的失利。就在这一年,中国六位不同的年轻棋手分别夺得世界六大冠,群雄割据,一冠群概念也随之确立。直至今日,朴廷桓才拿到第二个世界冠军,其历程可谓千辛万苦。

  祝贺朴廷桓的同时也不能不提他的好朋友好对手金志锡,2013年7月公布的韩国等级分很具有时代更替的感觉,朴廷桓金志锡联手超越李世石,从这一期等级分至今,朴廷桓第一金志锡第二李世石第三的格局始终未变。可金志锡始终无法超过自己的苦手朴廷桓,直接交手战绩朴廷桓18比6的绝对优势领先。在LG杯决赛前两人还在韩国国手挑战者决定战上有过番棋对决,朴廷桓2比1击败金志锡,延续了天敌地位,金志锡的LG杯前景其实早早笼罩着阴影。

  2014年底朴廷桓携手金志锡一起发力,先会师LG杯决赛,随后年度韩国围棋MVP金志锡拿下三星车险杯冠军,朴廷桓最终在LG杯内战中2比1击败金志锡,其中决胜局最后阶段的官子大战精彩纷呈。无奈胜负残酷,金志锡与“进一冠群两个月就达成双冠”的奇迹擦肩而过。

  中国虽然被抢了率先冲出一冠的风头,但咱们的人才储备非常深厚。早在一冠概念诞生之初,曾有人质疑冠军们的含金量不高,世界冠军在国内赛场战绩一般等等,随着时间推移,时越、柯洁、芈昱廷、江维杰、周睿羊、陈耀烨、唐韦星、柁嘉熹、范廷钰稳坐国内等级分前10,能拿世界冠军者,肯定不是平庸之辈。而韩国的顶层人数确实太少,朴廷桓金志锡之后至今还没有足够强力的年轻人出现,未来朴金身上的担子太重。

  下一个世界冠军将在6月份春兰杯决赛中产生,周睿羊将冲击个人第二个世界冠军,而他的对手也是自己人,世界大赛七冠王古力。

  (文玄)

文章关键词: 朴廷桓金志锡LG杯世界冠军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NBA全明星给你好看 哈登汤神同首发
  • 娱乐房祖名14日获释后开记者会么?看他意愿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届毕业生超半数被世界名校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