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赛挑战者产生 芈昱廷屠龙李钦诚将挑战陈耀烨

2015年02月04日11: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2月4日,第29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挑战者争夺战在中国棋院打响。由芈昱廷对阵李钦诚。最终,芈昱廷执白206手中盘屠龙击败李钦诚,获得本次天元赛挑战权,他将与现任天元陈耀烨进行三番棋头衔战争夺。

  在此前的比赛中,芈昱廷击败小将辜梓豪,而李钦诚则击败了芈昱廷的队友唐韦星,两人在挑战权争夺战中狭路相逢。

  经过猜先李钦诚执黑先行,序盘两人落子如飞,很快进入熟悉的布局。此后两人在左下角展开劫争,李钦诚在扩大劫争的选择上有些冒进,芈昱廷先是在右上拔花获利,所有回到左下角,白棋局部仍然收拾得不错,整体看来芈昱廷无疑赚了不少。

  中盘时李钦诚由于局势落后,行棋有些过分,尤其是在上边开劫的时机选择不当,芈昱廷抓住机会猛烈反击,将上边的黑龙连根分断,李钦诚一番挣扎后大龙仍然难逃被净杀的厄运。最终,芈昱廷执白206手中盘获胜。

  这样,芈昱廷获得了本届天元赛挑战权,他将与现任天元陈耀烨进行三番棋头衔战争夺。值得一提的是,陈耀烨已经在天元赛中连霸六届,番棋经验尤其丰富,等待芈昱廷的将是一场恶战。

  赛后芈昱廷表示和陈耀烨在正式比赛中鲜有交手,没什么印象。而在国内比赛进入决赛已经是自己国内最好的成绩了。

  三番棋争夺将在5月于同里天元文化院进行,敬请关注新浪关于本次比赛后续报道。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天元赛芈昱廷李钦诚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库里40+9勇士20分逆转3-0 骑士3-0
  • 娱乐葛荟婕反省当年没资格带孩子 似原谅汪峰
  • 财经国际协会游说中国:加快转基因品种审批
  • 科技中移动半月两名高管落马:地方公司收护照
  • 博客哆啦A梦里的哪些发明已经实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卖血供儿上学被曝光 儿改名消失15年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