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耀烨冲击天元7连霸新纪录 芈昱廷:希望能学3盘

2015年04月23日21: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4月23日,第29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三番棋决赛开幕式在同里天元文化苑举行。江苏吴江区副区长、新民晚报社领导、棋圣聂卫平、中国围棋协会秘书长华以刚等领导嘉宾以及两位参赛棋手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新民晚报社副总编在致辞中表示:新民晚报有幸见证了同里天元围棋赛第29个年头的成功举办,今年的同里天元战即将揭开天元战新的篇章,在位天元陈耀烨即将对天元七连冠发起冲击从而打破古力六连冠的记录,而挑战者是江苏本土棋手芈昱廷,是首位争夺天元冠军的江苏棋手,我们期待两位世界冠军的精彩对局,明年天元战即将迎来30周年大庆,在此非常感谢30年来与我们风雨同舟一路走来的中国棋院的朋友们,新闻各界,由于大家的长期稳定的支持才使天元战如今走到了而立之年,成为中国棋战中历史最为悠久的比赛。

  接下来华以刚表达出对天元战成为中国最久的新闻棋战的一番感慨:聂卫平老师在当年的中日擂台赛奇迹般的表现让家收到鼓舞,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国围棋的发展,天元围棋战诞生,主办方新民晚报和同里对围棋的支持力度一年比一年大。今年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陈耀烨能否七连冠卫冕,七连冠不是一个简单数字,意味着打破曾经古力六连冠的记录。另外,本次陈耀烨的对手是芈昱廷,而他本身也是一个世界冠军,并且还是一位江苏籍棋手,可以说携主场优势,使得这次决赛更有趣味性。据悉,明年天元战将迎来30周年,届时新民晚报和同里政府会借此机会好好庆祝一番,在围棋发展历史上留下应有的足迹。

  天元冠军陈耀烨在赛前发表了一番信心十足的赛前致辞:很高兴又在同里和大家见面,每次来同里都跟回家差不多,这应该第10次来这里下天元赛了,对比赛的结果没有太大的压力,自己尽力下好就好,因为“老芈”也是好对手,平时关系也不错,希望我们俩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最后,挑战者芈昱廷上台发表了简单的感言:我是第一次来同里正式比赛,感觉同里环境优美,和北京相比这里空气清爽了不少,希望自己能够下出好棋,也希望自己可以和耀哥学习三盘。

  明日上午9点30分,第29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三番棋决赛首局打响,届时新浪围棋将同步直播两位世界冠军的精彩的对决,敬请关注。(连秋羽)

文章关键词: 陈耀烨天元芈昱廷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库里40+9勇士20分逆转3-0 骑士3-0
  • 娱乐葛荟婕反省当年没资格带孩子 似原谅汪峰
  • 财经国际协会游说中国:加快转基因品种审批
  • 科技中移动半月两名高管落马:地方公司收护照
  • 博客哆啦A梦里的哪些发明已经实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卖血供儿上学被曝光 儿改名消失15年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