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乃伟正式登陆女子韩联 与於之莹黑嘉嘉各为其主

2015年01月14日16: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芮乃伟(资料图)芮乃伟(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1月14日,韩国媒体公布首届韩国女子围棋联赛又一位外援加盟——51岁“铁女”芮乃伟!目前韩国女子联赛外援达到了3位:芮乃伟、於之莹、黑嘉嘉。联赛首轮16日晚开战,崔精将对阵金惠敏。预计三位外援会在第2-4轮赛会制比赛中登场。

  芮乃伟从99年4月开始韩国客座棋手生活,第65届韩国棋院常任理事会通过决议,从2001年5月开始成为韩国棋院所属棋手。2011年11月30日在第17届GS加德士杯预选赛后,芮乃伟结束了长达12年8个月的韩国生活,返回中国棋坛。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如今芮乃伟接受了庆州市的邀请,时隔3年零3个月重返韩国棋赛,在庆州队的队友是金仑映、宋慧领、李玟真。

  此前於之莹加入了首尔队,与老对手崔精成为队友。黑嘉嘉加盟了仁济队,与吴侑珍一队。另外釜山队增加了一位替补棋手姜多情。其余3队并未增加外援或替补。不过女子联赛规定赛程过半时各队还有机会招兵买马。今年中国女子围甲联赛也有外援加盟,据悉日本女子第一人谢依旻将助阵安徽华益阀门队,与范蔚菁并肩作战。

  韩国女子联赛16日晚开战,首轮前两日对阵揭晓,16日晚首尔队vs扶安队,具体对阵:金伸英vs李裕真,金娜贤vs金惠临,崔精vs金惠敏。17日晚庆州vs釜山,对阵是:李玟真vs朴炤炫,金仑映vs朴志娟,宋慧领vs朴志恩。

  2015MDM韩国女子围棋联赛的宣传口号是“下围棋的女人更美丽”,共7队参战,优先指定本地区所属的棋手,并且在联赛过程中可以转会更换棋手(主力中的2人要保留在队内2年),统一队服着装等等。每队每轮上场3人。除教练外,韩国棋院所属53位女棋手中有28人报名参加选拔。首尔富光TAX队第一个挑选,抢到了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权孝珍又将於之莹拉入阵中,笑言很满意。釜山队和西归浦队分别选到了老乡朴志恩、吴政娥。

  比赛采用3局2胜制,一盘快棋用时每方1小时5次40秒读秒,两盘超快棋用时每方10分钟5次40秒读秒。常规赛14轮1月16日至4月28日的每周五至周日北京时间晚7、9点进行,主客场双循环制、部分轮次赛会制,5月起前3名队伍进行季后赛,由常规赛第3名挑战第2名,胜者与常规赛第1名进行总决赛,女子联赛效仿韩国围棋联赛,由韩国MDM房地产公司赞助冠名,不过奖金总规模4亿8千万,远低于韩国联赛的34亿韩元。每局胜者80万负者20万韩元,冠军4千万、亚军2千万、季军1千万韩元。随着女子联赛的启动、围棋成为体育大会示范项目、普及围棋进校园及军营,女子职业棋手的关注度越来越高,韩国棋院已准备在每年2人的基础上增加定段名额。

  2015MDM韩国女子围棋联赛7队阵容:

  棋队        教练   一    二    三   外援/替补

  首尔富光Tax队   权孝珍  崔精   金伸英  金娜贤 於之莹(外援)

  扶安熊沼盐队    姜升希  金惠敏  金惠临  李裕真

  庆州尼师今队    李晶媛  金仑映  宋慧领  李玟真 芮乃伟(外援)

  釜山三美建设队   尹泳珉  朴志恩  朴志娟  朴炤炫 姜多情(替补)

  仁济麟蹄降天队  玄味真  吴侑珍  朴泰姬  李映周 黑嘉嘉(外援)

  西归浦七十里队   河好贞  吴政娥  金美里  文度媛

  浦项制铁ChemTech队 李英信  金彩瑛  赵惠连  金恩善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芮乃伟黑嘉嘉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詹皇33分骑士6连败 科比12+7+6湖人负
  • 娱乐捂媚娘?49岁周海媚片场照胸还在(图)
  • 财经新电改方案将落地 平均电价或先降后升
  • 科技铁通被曝系统漏洞可致信息泄露
  • 博客现场专家评审:《我是歌手》节目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女生失恋告白:不要我 就剪发当尼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