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坑啊!14中4加8失误 骑士输谁身上很清楚了

2015年01月14日13: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欧文的低迷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欧文的低迷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客场以100-107负于菲尼克斯太阳。此役骑士控卫凯里-欧文完全不在状态,他全场14投仅4中得到9分和6次助攻,另外还出现了全场最高的8次失误。

  本赛季开始以来,欧文可能是骑士三巨头中角色转换最频繁的一个。他拥有超强的进攻能力,但是当他在赛季初的一些比赛中砍下高分之后,却被外界批评为不肯传球。此后,欧文开始将球权转交给詹姆斯,同时在比赛中参与更多的无球进攻,而且常常会在球队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得分。

  一大转折点发生在詹姆斯因伤休战期间。此时,欧文是骑士当仁不让的进攻组织核心。但是在这段时间里面,他并没有扮演好这种角色。首先,詹姆斯的缺阵让欧文在场上获得足够的球权,回合占有率从詹在时的21.1%猛增至詹不在时的31.6%。没错,欧文的出手机会多了,一场比赛也能轻松得到二、三十分,可惜他的命中率不敢让人恭维。事实上,当詹姆斯不在场时,欧文的投篮命中率反而下降了一些。

  但是更大的变化来自于组织端。按理说,既然詹姆斯不在,欧文应该承担起骑士进攻组织的重任,特别是考虑到骑士一号位非常薄弱的现状。但是欧文的助攻率却从22.2%下降至17.1%。1月1日至10日,他在连续5场比赛中助攻数都不超过5次,其中有3场的助攻数都只有3次。很多时候,欧文会太过专注于进攻,但效果并不理想,同时还影响到了进攻组织。

  今天,詹姆斯正式复出,他的回归能重新激活欧文吗?至少从本场来看,结果并非如此。首先,作为一名得分能力很强的球员,欧文在进攻端经历了一个低迷的夜晚。面对太阳队布雷德索的强硬防守,欧文从比赛开始后就迟迟找不到感觉。下半场双方打得极为胶着之时,扛起骑士进攻大旗的是詹姆斯和欧文的后场新搭档JR。第四节最后阶段,欧文一度加强了侵略性,他频频往篮下突破试图制造杀机,可惜都没能成功,一次拉杆上篮更是被血布生生盖掉。结果整场比赛,他14中4只得到9分,外加8次失误。关键时刻的4次投篮全部打铁,还连续出现失误。

  进攻端彻底哑火,欧文在防守端的表现同样不能让人感到满意。不可否认,太阳一号位上的三头怪对骑士的后场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上半场,德拉季奇就轰下15分。不知道是否受到进攻低迷的影响,欧文在防守时也显得注意力不集中。第二节即将结束时,他的一次明显漏人让太阳的小刺客获得三分球机会,最后还是詹姆斯追上去补防并吃到犯规。

  今天,詹姆斯提前复出并砍下33分,但最终还是没能止住骑士近期的连败。很显然,欧文的表现令人失望,他打出了本赛季的个人最差表现之一。更加令人感到担心的是,欧文看上去正在逐渐迷失自己的角色,化作骑士阵中一个天大的坑!

  (罗森)

文章关键词: 欧文骑士太阳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意杯-米兰2-1绝杀 奥沙利文破百数平纪录
  • 娱乐姚笛出轨后复出首上综艺 白裙露笑颜(图)
  • 财经新电改方案将落地 平均电价或先降后升
  • 科技铁通被曝系统漏洞可致信息泄露
  • 博客现场专家评审:《我是歌手》节目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女生失恋告白:不要我 就剪发当尼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