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美杯国象联赛进校园活动 叶江川:促进国象传播

2014年12月09日16: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映美杯2014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收官站广东江门站比赛进行期间,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男子特级大师叶江川和联赛裁判长、女子国际大师梁志华老师前往江门农林小学,为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国际象棋课。

  叶江川教练向在场学生介绍了国际象棋,这个全球最流行的智力游戏,也得到了古往今来各行各业佼佼者的青睐,著名诗人歌德曾说:“国际象棋是智慧的试金石。”而文学家托尔斯泰则认为,国际象棋是锻炼智力的必修课。而世界上许多领导人也都喜爱下国际象棋,美国总统林肯就是下棋的好手。

  随后,梁志华老师给在场的小学生普及了国际象棋知识,生动活泼地授课风格让在场小朋友听得津津有味,也充分体会到了国际象棋的魅力。

  最后,叶江川总教练和梁志华老师向学校赠送了书籍和国际象棋。

  叶江川表示:“今年甲级联赛每站比赛都会进行进校园的互动活动。举办进校园活动,能够促进当地发展国际象棋活动,让项目得到更好的传播。同时,国际象棋具有教育功能,是启智的魔杖,也能够提升孩子们的受挫能力,对孩子的性格培养、能力培养等综合素质方面都有帮助。希望国际象棋能够成为让孩子们终身受益的良师益友。”

  (刘襄琳)

文章关键词: 国象联赛映美杯叶江川梁志华国际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英超-切尔西2-0全胜领跑 曼城五连胜
  • 娱乐揭《一步之遥》过审记 姜文发声:上菜咯
  • 财经国际油价一路跌回5年前 价格已接近腰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温州警花学霸撞脸高圆圆网络爆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