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志锡遭江维杰屠龙 两小将合力助浙江惊险保级

2014年11月25日17: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梓健不敌秦悦欣陈梓健不敌秦悦欣

  新浪体育讯 11月25日,2014金立智能手机杯围甲联赛最终轮在各主场开战。其中,浙江荣美控股队将主场设在厦门通士达照明专场迎战山东景芝队。经过一天的激战,最终张涛击败周睿羊,金志锡与周贺玺先后不敌江维杰与范廷钰,秦悦欣力挽狂澜战胜陈梓健,浙江荣美控股队2-2主将负山东景芝队,取得宝贵的一分并成功保级。

  上一轮战罢,浙江荣美控股队2比2主将负于辽宁觉华岛队,被3-1战胜广西华蓝队的成都兴业行队反超,与倒数第三的成都兴业银行队一分之差位居倒数第二,也使得本年度围甲保级战斗白热化,降级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本轮成都兴业银行队迎战重庆银行队,浙江荣美控股队主场对决山东景芝队。浙江队的外援金志锡再次请缨出战,坐镇主将对决江维杰,第一台秦悦欣对决陈梓健,第三台张涛对决周睿羊,快棋由胜率较高的周贺玺迎战范廷钰。

  主将焦点战是由江维杰执黑对阵金志锡,黑序盘快速扩张形成两翼张开之势,白循序渐进右上挂角打入,黑简单进攻后转身下方展开模样,白针锋相对地打入腾挪掏空后守回自身阵营。中盘黑在白左上连提两子的厚势中打入作战稍显无理,遭到白强有力的进攻,随后白在中央战斗处理不简明,黑大块抓住白棋形弱点两眼先手成活。后半盘双方在中央展开新一轮的对杀,白在左上花数手棋吃掉黑棋效率不充分,黑对白右边大龙的屠龙计划蓄谋已久,经过一番铺垫,黑199手接时白大龙已无力回天,金志锡中盘认负,浙江队主将台失守。

  另外几场战斗中,张涛执黑中盘击败周睿羊成为全场最先结束战斗的一盘,也为浙江队的队友们打了一针强心剂,无奈随后主将金志锡和快棋周贺玺先后落败,形势异常严峻。然而在这紧要关头,另外一场保级之战中,成都兴业银行队1-3主将负重庆银行队本场未能得分,浙江队保级与否,就看最后一盘秦悦欣和陈梓健的发挥,结果秦悦欣执黑与陈梓健激战293手以5.5目的优势平稳胜出,宣告了浙江队保级成功。

  在比赛期间,浙江荣美控股队领队项勇在接受采访表示:今年我们队现在所处的位置从实力上来讲也属于正常,今年柯洁和童梦成走了以后,浙江队整体实力有所下降。上一场对辽宁队很关键的一场没有拿到预想的得分,今天对实力强劲的山东队,我们如果发挥好的话还是有希望得分,因此这轮还是正常的排兵布阵。浙江队的首次征战围甲的胡玉涵今年发挥不错,战胜过胡耀宇和古力,是队里的后续希望。对于结果而言,项勇坦言今年若能保级最好,如果降级了就明年从围乙打起重头再来。

  本轮比赛是2014金立智能手机杯围甲联赛的收官大战,很多队伍都在为保级和最后的冲刺而战,生死命运已不能完全由自己做主,还要看相邻队的得分情况,场面堪称激烈。保级方面,本轮战罢,浙江队收获1分与成都兴业银行队的场分打平,以1分局分的微弱优势将成都队比了下去,惊险保级。(连秋羽)

文章关键词: 围棋围甲联赛金志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詹皇29分骑士止4连败 哈登36分火箭胜
  • 娱乐我国拟规定影视作品播吸烟镜头可罚3万
  • 财经华电高层震怒施压县委书记辞职:项目被停
  • 科技互联网将如何改变整形行业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