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联赛杭州胜成都 助广东提前两轮夺第五冠

2014年11月17日18: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广东队第五次加冕象甲联赛冠军广东队第五次加冕象甲联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点击查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4年第十二届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24轮在上海战罢。最终领头羊广东碧桂园队加赛快棋战平江苏队,成都队在快棋大战中负于杭州队,上海慢棋不敌内蒙古。至此联赛二十四轮过后广东积51.5分,领先第二名成都6.5分,粤军提前两轮夺取本赛季象甲桂冠,这是他们第五次获得联赛冠军。北京击败山东,广西快棋胜浙江,湖北击败厦门,金环取胜黑龙江。

  象甲联赛二十四轮战罢,广东队积51.5分提前两轮夺取冠军,成都队积45分位列第二, 上海43.5分第三,北京42分第四,湖北39.5分,内蒙古38.5分,浙江37分,厦门35.5分,江苏35分,山东34.5分,黑龙江33.5分,金环31分,杭州22.5分,广西15分。

  赛事本日进行联赛第24轮的争夺,领头羊“四冠王”广东碧桂园队出战老对手江苏句容茅山队,开赛之后,广东队许国义率先执红棋战和江苏队孙逸阳,随后广东队主帅“羊城大帅”吕钦亦执红棋战平江苏队程鸣,六冠王“许仙”广东许银川执后手同刚刚夺得韩信杯冠军的江苏王斌上演一场焦点战,两人大斗马炮残局互不相让,也只得战成平手。双方连和三盘,最后一局粤军张学潮执后手与江苏徐超互有顾忌同样成和,至此两队慢棋四局均平。加赛快棋,江苏队朱晓虎执红经典和谱战平吕钦,许国义执先在对王斌的另一盘快棋战中,红方中盘一度大子处位极佳握有战机,王斌积极防守,许国义错失进攻良机后无可奈何,许王一仗打平,宣告广东同江苏的慢快棋六盘均平打和,粤军、苏军各自收获1.5分。

  领头羊战平,对于威胁争冠的其他队伍来说可谓好消息,但广东队稳坐钓鱼台,反是身处其后的成都队同上海队均马失前蹄,客观上助了粤军提前折桂之利。象甲潜力股“青年军”成都瀛嘉队出战已然提前三轮降组的杭州环境集团队,杭州队虽然已经降级,但该队发扬顽强拼搏的体育道德精神,在本次联赛上海站赛会制的首役就慢棋拿下了强大的广东队,这轮面对向冠军发起冲击的成都队,杭州一样手下不留情。

  杭州与成都的战斗一开始呈现出倒向川军的一面,成都队武俊强一上来就执红棋杀败杭州队刘子健,为本队拔得头筹。此时,黄海林战平了李少庚,潘振波执先对孙浩宇则在中盘出现对峙,新科状元郑惟桐后手对姚洪新,郑惟桐正执黑棋展开猛烈进攻。咋一看,成都队形势一片大好,但赛场上风云突变,首先是孙浩宇中局弈出漏手,潘振波抓住机会跃马提炮挥车抢攻,就此黑棋局势急转直下,潘振波下二线硬夺子获胜为杭州扳平比分。而郑惟桐对姚洪新的比赛,关键时刻新棋王产生胜利错觉,结果遭姚洪新巧妙化解攻势,双方兑子缓和后,马炮兵对马炮士象全苦斗良久收平。

  慢棋杭州成都各胜一盘打成平手,加赛快棋,成都队李少庚执先手马炮残棋先行战平黄海林,两员河南籍棋手在不同的队伍上演着厮杀,代表杭州队出赛的姚洪新面对代表成都队出赛的武俊强,姚洪新一向对后者成绩较好。此役他执先手依是起马开局,进入中盘后,红方巧妙先弃后取破去黑方一象,黑棋后防有难,武俊强调出车马炮过河卒进行牵制,姚洪新机警的兑车,两人换子后,残棋马炮过河兵仕相全对马炮过河卒单缺象,姚洪新抓住对方用时紧张的弱点,又破去黑棋的残象,红攻击黑双士城池,武俊强抵挡的越发困难,姚洪新越战越勇,趁势再蚕食黑棋一士。此时,黑城内仅余下单士防线基本败定,在场边观战的广东队队员开心不已,因为正常发展下去,粤军将提前两轮摘取自己的第五座联赛霸主金杯。果然,红方步步紧逼,黑无力回天,最终181手红连续进攻夺子致胜,杭州加赛快棋力克成都,广东领先优势达6.5分超两胜场,提前夺第五冠。

  另一支尚有争冠希望的队伍,本次赛会制的东道主“双冠王”上海金外滩队3比5不敌强力升班马内蒙古伊泰队,伊泰队主教“洪天王”洪智执红棋杀败万春林上演绝杀,内蒙古队也在联赛后程逐渐发力,很有望进入前六强。“双冠王”北京威凯建设队状态终于复苏,京师本轮险些8比0横扫山东中国重汽队,结果王跃飞、张申宏率先取胜各自对手卜凤波、孟辰,蒋川在残棋中错失大好机会战平谢岿,张强则车马卒遗憾未拿下赵金成车仕相全。“双冠王”湖北武汉光谷地产队5比3绝杀厦门海翼队,柳大华执红胜党斐绝杀一击。保级之战金环建设队5比3取胜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赵殿宇取胜陶汉明。浙江队加赛快棋不敌广西跨世纪队,慢棋赵鑫鑫、黄仕清各自获胜,快棋陈富杰建功。

  象甲24轮赛果:

  广东碧桂园象棋队  1.5:1.5  江苏句容茅山象棋队

  吕钦 先和 程鸣

  张学潮 后和 徐超

  许国义 先和 孙逸阳

  许银川 后和 王斌

  加赛快棋:许国义先和王斌,吕钦后和朱晓虎

  杭州环境集团象棋队  2:1  成都瀛嘉象棋队

  潘振波 先胜 孙浩宇

  黄海林 后和 李少庚

  姚洪新 先和 郑惟桐

  刘子健 后负 武俊强

  加赛快棋:姚洪新先胜武俊强,黄海林后和李少庚

  内蒙古伊泰象棋队  3:0  上海金外滩象棋队

  蔚强 先和 赵玮

  王天一 后和 孙勇征

  洪智 先胜 万春林

  宿少峰 后和 谢靖

  山东中国重汽象棋队  0:3  北京威凯建设象棋队

  赵金成 先和 张强

  卜凤波 后负 王跃飞

  谢岿 先和 蒋川

  孟辰 后负 张申宏

  湖北武汉光谷地产象棋队  3:0  厦门海翼象棋队

  柳大华 先胜 党斐

  李智屏 后和 郑一泓

  李雪松 先和 陈泓盛

  汪洋 后和 苗利明

  广西跨世纪象棋队  2:1  浙江象棋队

  黄仕清 先胜 徐崇峰

  张兰天 后负 赵鑫鑫

  才溢 先和 黄竹风 

  陈富杰 后和 程吉俊

  加赛快棋:陈富杰先胜徐崇峰,张兰天后和程吉俊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象棋象甲联赛许银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NBA-科比44分湖人惨负勇士 火箭胜雷霆
  • 娱乐周董大方公开恋情 首晒与昆凌亲密合影
  • 财经国务院37天连出9拳扩内需 调控精灌滴灌
  • 科技联通终止小灵通背后:或为4G让路
  • 博客心路独舞:G20峰会普京早退有何玄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