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媒体就“饱嗝攻击”发难 唐韦星:不记得了

2014年11月06日08: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唐韦星在三星杯中表现卓越唐韦星在三星杯中表现卓越

  新浪体育讯 11月5日,唐韦星在第19届三星车险杯半决赛首局击败朴廷桓,三番棋拔得头筹。赛后韩国媒体采访时询问了关于对局风度的问题,唐韦星坦言自己没有注意过,可能是无意识的动作。

  双子星杀入四强,令韩国棋界重燃夺得世界冠军的希望,刘昌赫领衔国家队25人、冲岩道场15人、当地棋手等约70人到现场助威。半决赛另一局韩国排名第二的金志锡战胜中国第一人时越,赛后表示本局非常艰苦,赛前做过很多准备,中盘时对双方都难,时越可能过早读秒导致胜负处出现失误,明天希望能2-0结束。

  韩国媒体对唐韦星的对局风度发难,称他因去年零封李世石夺得三星杯一跃成为顶级棋手,目前在中国排名第七,不过他的对局风度问题也为韩国棋手所熟知,如半躺着下棋,摇头晃脑,还有就是打饱嗝,腹中香气会横穿棋盘扑面而来。此前金志锡在今年三星杯32强赛曾与唐韦星有过交手,赛后提到唐会“打饱嗝,不是世界冠军该有的风度。”唐韦星坦言自己没有注意过,可能是无意识的动作。

  -韩国媒体:今天和朴廷桓对决时,是否有想到过他是韩国第一人?

  唐韦星:没有想过他是第一人,只是把他想成韩国前十、前五名。这样想我就不会怯场。其实前十强棋手的实力基本没有太大差距。三星杯8强赛后我在国内成绩不佳,这次能赢很高兴。

  -韩国媒体:本局进程如何?

  唐韦星:序盘出现失误,几乎没什么机会,一直被牵着鼻子走。中盘时因为朴廷桓失误,我幸运的赢下来。明天会是更艰难的胜负,我序盘会积极一些。

  -韩国媒体:听说上届三星杯你夺冠后把奖金都交给了妈妈?

  唐韦星:是的,我没什么花钱的地方,还是围棋最重要。这次的奖金也会交给妈妈,缺钱花再向妈妈要就行。

  -韩国媒体:很多人评价你的棋风是酷爱实利、十分具有韧性不易崩塌?感觉朴廷桓棋风如何?

  唐韦星:我也觉得是这样,朴廷桓的棋风我还不太清楚,感觉好像很喜欢实利。

  -韩国媒体:你独特的对局姿态也成了话题,比如半躺着下棋、打饱嗝等等。你怎么看?

  唐韦星:我完全不记得有半躺着下棋或打饱嗝。有过吗?可能下棋时非常集中,有些无意识的动作。

文章关键词: 围棋唐韦星朴廷桓三星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魔兽32+16火箭6连胜 詹姆斯欧文争执
  • 娱乐某影院抵制黄秋生新片 称:上级建议
  • 财经进口车价可能便宜15-30%:平行进口获批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潘石屹:我和妻子为何向耶鲁大学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