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世青赛渐近尾声 韦奕卢尚磊齐头并进暂时领先

2014年10月17日1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韦奕和卢尚磊激战成和韦奕和卢尚磊激战成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凌晨,在印度西部城市浦那进行的2014年国际棋联世界青年国际象棋锦标赛(U20)结束了第十轮比赛。目前比赛还剩最后三轮。中国棋手韦奕和卢尚磊同积8分,在男子组比赛中并辔领先。女子组中,卫冕冠军俄罗斯棋手戈尔亚奇金娜以8.5分一枝独秀。中国棋手翟墨积7分,暂列第3~7位。

  ★男子组

  男子组比赛中,中国军团踏着坚实的脚步,继续向冠军领奖台迈进。

  韦奕和卢尚磊在前半程的六轮比赛中以半分之差排名积分榜次席。

  最近三轮比赛中,韦奕和卢尚磊连遇强敌,发挥出色,均取得2胜1和。目前两人在十轮过后同积8分,积分升至榜首。

  韦奕和卢尚磊在第九轮展开内战,最终卢尚磊在优势局面下与韦奕战平。另外两轮比赛中,韦奕连克印度棋手桑尼尔杜斯和俄罗斯棋手安季波夫。卢尚磊则分别轻取荷兰棋手博克和赛会头号棋手俄罗斯的费多谢耶夫,这两盘棋卢尚磊均早早确立优势,赢得很轻松。

  韦奕和卢尚磊前十轮的表现分均超过2700分。后面三轮比赛只要正常发挥,他俩极有可能帮助中国队蝉联男子世青赛冠军。

  前半程的领头羊,秘鲁棋手乔治-科里最近三轮表现平平,不但积分被中国棋手超越,而且仅积7分,落后中国棋手整1分。

  同积7分并列积分榜第二集团的共有12名棋手。除了乔治-科里之外,还包括中国棋手白金石、赛会头号棋手费多谢耶夫、捷克棋手杜达、波兰棋手德拉贡、以及印度希望之星阿拉文德等。

  这其中,白金石的表现堪称惊艳。等级分仅2406分的他在前十轮比赛中4胜6和保持不败,表现分达到2621分,成功收获一个男子特级大师序分。

  ★女子组

  女子组比赛中,16岁的卫冕冠军俄罗斯棋手戈尔亚奇金娜最近几轮连战连捷,以7胜3和积8.5分一枝独秀。秘鲁新秀楚姆皮塔兹积7.5分暂列第二位。

  中国棋手翟墨、伊朗棋手卡德马尔沙利赫、俄罗斯棋手普斯托沃伊托娃,以及两名东道主棋手帕德米尼和斯里娅共五名棋手同积7分。

  翟墨前十轮比赛中5胜4和1负。在第七轮输给秘鲁棋手楚姆皮塔兹,翟墨此后连胜队友顾天璐和阿塞拜疆棋手伊布拉西莫娃,第十轮战平俄罗斯的普斯托沃伊托娃。

  其他三位中国棋手中,顾天璐暂积6分,倪诗群和刘曼犁同积5分。

  国际象棋世青赛是国际棋联组织的仅次于成人世锦赛的重大个人赛事,每年举行一届。参赛棋手年龄不能超过20岁。

  本届世青赛男子组有46个国家和地区的共137人参赛。女子组则吸引了29个国家和地区的共78名棋手。

  和往年一样,世青赛为13轮瑞士制。获得男女组冠军的棋手,将分别获得男子世界杯赛和女子世锦赛的入场券。

  按照比赛赛程,10月17日~19日将进行最后三轮比赛。(塔尔)

文章关键词: 国际象棋韦奕卢尚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锋菲复合同行被拍 情侣帽衫口罩掩面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