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越乱中取胜反屠龙 李世石拼算路功亏一篑(多谱)

2014年10月16日14: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0月16日,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8强战在韩国大田三星研修院战罢。中国的时越九段执黑屠龙中盘击败韩国的李世石九段,昂首晋级半决赛。

1

  图一,时越执黑VS李世石。序盘时李世石首先在左边挑起争端。双方两条大龙并肩逃向中腹。此时时越突然在下边1为爬,本来稍稍缓和的局势一下又变得激烈起来。不过白12妥协,至黑17跳时战斗暂时告一段落。此时黑棋实地领先,时越在等待李世石进攻。

2

  图二,时越激怒李世石。李世石1位尖冲考验黑棋神经,不料时越直接2-4反击,这一系列手段似乎激怒了李世石。李世石随后祭出9位挖的强手,至13位扳时时越似乎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3

  图三,时越面临危机。下边难下,时越直接脱先去上边试应手,感觉上李世石6位接制造弃子。这样白棋16位有先手眼。至白18断时,黑棋直接冲断与左边杀气杀不过,出头又难。此时时越开始面临真正的危机。

4

  图四,李世石判断失误。实战中时越选择逃出大龙,从长计议。黑3是胜负手,时越意思是先活了下边,逼着白棋去吃黑棋大龙。李世石认为他劫材优势,此时6位挖准备劫杀黑棋大龙,但他似乎对黑棋的劫材数判断出现失误,实际上时越的大龙有不少本身劫,棋局也由此开始进入了时越的步调。

5

  图五,时越趁机扩大劫争。打劫过程中,李世石1位夹,时越抓住机会从2位跳出来,把劫争变得对双方来说都很重,但时越这么下必然是有了十足的准备。

6

  图六,李世石功亏一篑。时越粘住右下的劫争后,李世石得处理和右边几颗黑子对杀的麻烦,但此时时越心中对后边的战斗早已有了眉目。黑5断和9、13都是先手。黑15-17后白棋中腹的棋筋被全部净吃,胜负瞬间失去了悬念。

  纵观全局,时越在复杂而艰难的局面下始终坚韧不拔,终于等到李世石对局势的错误判断。在机会面前,时越的反击迅猛而准确,丝毫不给李世石任何机会,堪称乱中取胜的经典战例。

  (张祺)

文章关键词: 围棋三星杯时越李世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