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时越唐韦星二龙抢珠 半决赛中韩巅峰对决

2014年10月16日14: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三星杯四强棋手合影三星杯四强棋手合影

  新浪体育讯 10月16日,第19届三星杯八强战结束,中国棋手时越强力屠龙击退韩国天王李世石,卫冕冠军唐韦星“空中”大战韩国姜东润胜出,而周睿羊负于苦手朴廷桓,戎毅不敌金志锡。至此,本届三星杯半决赛就成为了中国时越、唐韦星对战韩国金志锡、朴廷桓的中韩围棋巅峰对决。

  本届三星杯八强战四盘中韩强强对抗,其中时越VS李世石又是焦点中的焦点战。做为中国棋手等级分第一,时越早已被韩国围棋视为三星杯争冠道路上最大的障碍,而李世石挟十番棋取胜古力之余威,加上占据双方历史交手战绩明显上风的强势,让人不免为时越捏一把汗。不过坐定纹枰,时越年轻强劲的棋战实力逐渐显现,久违的“大雪崩”经时越、李世石之手弈出,彰显双方战意甚浓。中盘战时越置下方大龙不顾,在左上捞取大量实空,逼迫李世石不得不进行屠龙大战,结果在异常复杂的攻击与治孤激战中,时越展现了完全超过李世石的胆识和算路,最终的结果是时越反攻倒算,将李世石的大龙屠杀在腹中,延续了自己“场均一条龙”的威名,取得快意而重大的一局胜利。时越越过李世石一关险阻,为中国军团争夺本届三星杯桂冠,平添了重要的砝码。

  卫冕冠军唐韦星在2014年的其他赛事里表现一般,但在三星杯上却依旧神勇。此番对阵状态正佳的姜东润,唐韦星从右上开始发动,将对手生生拖入难解的“空中大战”。围棋中腹缠斗最需要的是魄力与算路,唐韦星在中央对姜东润大龙发动猛烈攻击,虽然未能将对方生擒,但却积累了足以接应在对手右边大空里发起暴动的厚势,唐韦星就是倚仗着这份厚势左冲右突,反而将姜东润数子围困于网中,逼得姜东润不得不签城下之盟。唐韦星击败姜东润,与时越齐头并进,对本届三星杯桂冠争夺形成二龙抢珠之势,争冠形势,中国军团不再落于下风。

  本届三星杯八强战,韩国等级分前四全部入围,可谓大兵压境。虽接连折损李世石、姜东润两员大将,但排名前两位的朴廷桓和金志锡还是稳住了阵脚,闯关成功。朴廷桓在前半盘实地吃紧的情势下,中盘强力攻击得利,战胜了周睿羊进入半决赛。金志锡面对中国棋手等级分仅排在78位的戎毅,弈得稳健有力,同样中盘胜出晋级半决赛。

  本届三星杯八强战,韩国前四组成的超豪华战车,未能实现他们所期待的碾压似的前进态势,中国棋手等级分第一的时越和三星杯卫冕冠军唐韦星奋起而战,折其李世石、姜东润双翼,显然是一场成功的阻击战役。本届三星杯半决赛对阵为时越VS金志锡、唐韦星VS朴廷桓,由中韩两国围棋最顶尖棋手组成的巅峰对决即将上演。

  (追魂)

文章关键词: 三星杯时越唐韦星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爆料人:厦大博导猥亵诱奸女学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