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第1巨星:穆帅是当世最佳 下一目标:英超MVP

2014年10月16日1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扎尔悉心接受穆帅教导阿扎尔悉心接受穆帅教导

  新浪体育讯 自加盟切尔西之后,阿扎尔在成为蓝军王牌球员的同时,亦成长为巨星级球员。据英国《镜报》报道,阿扎尔在接受采访时将功劳归至穆里尼奥身上,他盛赞穆帅为世界最佳主帅的同时,也认为正是因为穆帅的严厉教导,他的水平才能够更上一层楼。

  上赛季阿扎尔虽表现出色,但还是遭到了穆里尼奥的批评。狂人曾在对阵马竞的欧冠半决赛之后,抨击比利时巨星缺乏防守纪律性。面对如此严厉的一位主教练,阿扎尔却并未感到不快。他认为正是穆帅的严厉教导,才使得他能够变得更好。

  阿扎尔表示:“从很多方面来讲,穆里尼奥是当今最佳教练,他给予了我很大信心。即使是在一场糟糕的比赛之后,他也会给我挑刺儿。他会说:‘今天我们只有10个人在踢球!’不过他会就此打住,并留下我一个人去思考。他真的希望我的潜力能够完全得到释放,我也将尽一切努力使之实现。”

  阿扎尔在上赛季获得了PFA(英国职业球员协会)最佳年轻球员荣誉,本赛季穆里尼奥给阿扎尔制定的目标,显然是追上苏亚雷斯的步伐成为PFA最佳球员。阿扎尔对此表示:“当评选临近时,我不害怕。我只是担心,那时我或许会有压力。我记得去年热身赛第一次与穆里尼奥合作时,他批评了我一到两次。然后我就想:‘好吧,这就是穆里尼奥风格!’那时你看到他的眼睛,你就会觉得感觉太不好了。”

  切尔西10号接着表示:“如果你没有发挥出百分之百的水平,穆里尼奥便会‘伤害’你。这已经多次在比赛后的更衣室内发生,不过我们是关着大门的。在6-3战胜埃弗顿赛后,穆里尼奥便不高兴,因为我们丢了三个球。不过他也很高兴,因为我们大比分赢球了。人们往往给他贴上防守教练的标签,但他也喜欢大比分的赢球。”

  本赛季切尔西被认为是夺冠最大热门,对此阿扎尔表示:“上个赛季,我们距离冠军已经不远了。我们距离冠军曼城仅差4分,如果我们稍稍处理的好一些,那么我们便是冠军。本赛季我们只要延续上赛季的优点并补足缺点,那么我们将会变得与众不同。”

  最后阿扎尔表示,蓝军拥有迭戈-科斯塔,这将使得比赛变得容易。阿扎尔说道:“现在,没有一名中锋比科斯塔表现更好。他可以在比赛情势艰难时打开局面,他拥有伟大的心态,并且能够在各方面帮助到球队,正因为如此,他自然会吸引防守球员的注意,再加上对手需要去提防法布雷加斯,所以我才获得了更多的空间。”

  (小九)

文章关键词: 阿扎尔 切尔西 穆里尼奥切尔西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爆料人:厦大博导猥亵诱奸女学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