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官璘杯第4轮蒋川战和许银川 谢靖洪智胜出(谱)

2014年09月23日18:3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4年第六届“杨官璘杯”全国象棋公开赛第4轮在广东省东莞市凤岗镇杨官璘象棋馆战罢。最终一场二川焦点大战,北京队蒋川执红棋马炮残局战和广东队许银川,四川队郑惟桐执先与内蒙古队王天一的对局也战至马炮棋成和。新科状元上海队谢靖执先取胜四川队李少庚。四轮过后蒋川、许银川、郑惟桐、王天一积6分继续领跑之势。

  本轮两位川字王者“玉面神佛”北京队蒋川同东道主棋王、六冠王“许仙”广东队许银川的交锋成为焦点,二川都拿过等级分全国第一,是当代仅有的五人中之二。两人之争蒋川执先以仙人指路开局,许银川应以对挺卒,布局蒋川佯装斗散手,很快又挂上中炮,与黑棋形成对攻之势。许银川久经沙场,黑方放出冷箭,反客为主后发制人。红棋步入中盘逐渐失掉先机,许银川中卒渡河稳占先手。蒋川处于落后境地,关键时刻,红连出强手,从中路和左翼袭击黑棋,许银川长考之下有所顾忌,黑弃掉过河卒,保持盘面的平衡。蒋川从容踏卒,尔后双方兑车斗马炮棋,马炮局两边子力完全一样,无利可图下最终85手二人罢兵战和。

  二川之战打和,等级分第一“外星人”内蒙古队王天一执后手迎战最强新星四川队郑惟桐的对局也战成和盘。此役郑惟桐摆下仙人指路炮取中兵阵,红方一路稳持优势,带着中兵过河的强势进入中局缠斗。王天一纠缠能力过于一筹,黑棋准确捕捉要点,进车退车牵制红子,郑惟桐无奈,出帅欲助攻做杀,王天一机警的出将先躲一手。至此红棋无法再进一步,而后两人以马换炮,又再兑一车,弈至炮双兵仕相全对马双卒士象全71手战和。

  新科状元“小司令”上海队谢靖这轮执红棋出击四川队李少庚,双方布局起马对挺卒阵展开,布局两人较为平稳,进入中盘,二人斗去双车,较量马炮棋实力。谢靖马炮局功夫更劲,红棋在物质力量一样的残棋里驱兵困马,跃马奔槽,黑方一马被迫撤退边线底部,子力出路十分困难。谢靖占得优势得势不饶人,红马炮相继投入战场,凭双马炮过河兵四子之势欲围剿将府,黑棋形势实在难办,李少庚双马炮全部调回家里防守。谢靖执意要杀,红马炮兵先左路底线作将,右马再底部踏士入局,至此101手黑棋遭绝杀,谢靖获胜。

  “洪天王”内蒙古队洪智执后手迎战厦门队郑一泓,双方布局仙人指路对卒底炮展开,红架左中炮,黑也还以左中炮。布局两人出子激烈,好快短兵相接在各自境内均掀起烽火。郑一泓抢先发难,红渡兵过河,挥炮打象,洪智擅长混战,黑棋击打中兵,镇住中路还以颜色。两人形势极其复杂,互相没有把握,此后兑车之后马炮残棋清点子力,黑方多出小枚小卒形势主动。洪智紧紧利用多卒的优点,连破红方仕相,红棋后防告急相当危险,洪智一蹴而就马炮战入局。

  本轮其他场次,广东队许国义、黑龙江队聂铁文、黑龙江郝继超取胜各自对手,浙江队赵鑫鑫也获胜。专业男子组四轮后许银川、蒋川、王天一、郑惟桐积6分,谢靖、洪智、许国义、聂铁文、郝继超积5分。专业女子组,一场焦点大战广东队陈幸琳执黑击败北京队唐丹,黑龙江队王琳娜先胜云南队党国蕾,广东队陈丽淳执黑胜湖北队左文静,河北玉思源先和云南赵冠芳,北京刘欢先和浙江唐思楠,专业女子四轮后陈幸琳、陈丽淳、王琳娜积6分。海外组,四轮过后中华台北队马仲威、中国香港队黄学谦、中国澳门队曹岩磊、越南队邓久松麟积7分。公开组,湖北队刘宗泽四连胜积8分独自领跑。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许银川洪智杨官璘杯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