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国象最新等级分:侯逸凡首次进入世界前100位

2014年08月03日09:3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国际棋联8月1日公布了国际象棋棋手最新等级分榜。

  >>>>>点击查看男子top100(2014.08.01)  >>>>>点击查看女子top100(2014.08.01)

  在本期男子前100名等级分榜中,最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有八位棋手进入世界前100名。其中世界棋后侯逸凡凭借女子大奖赛罗波塔站和比尔大师赛的优异表现,等级分猛涨32分,首次进入世界前100位。她也是国际象棋历史上,继匈牙利女棋手小波尔加之后,第二位等级分进入世界前100位的女棋手。

  此外,丁立人在儋州赛夺冠,在联赛韶关站也胜率极高,等级分刷新个人历史新高,达到2742分,成为中国头号棋手。

  卜祥志凭借儋州赛的出色发挥,在五年之后,等级分重上2700分。而且,卜祥志前几天在丹麦Politiken杯公开赛上夺冠的十盘棋尚未计入本次等级分榜。目前卜祥志的暗分已达到2731分,进入世界前25位。

  国际上,意大利棋手卡鲁阿纳凭借多特蒙德折桂,等级分首次突破2800分大关。他也成为继卡斯帕罗夫、克拉姆尼克、阿南德、托帕洛夫、卡尔森和阿罗尼扬之后,国际象棋历史上第七位突破2800分大关的棋手。

  在女子前100名中,中国有12名棋手入榜。表现最抢眼的无疑是现任棋后侯逸凡。她在女子大奖赛罗波塔站和瑞士比尔大师赛上“盈利颇多”,等级分不但杀入男子世界前100名,而且已迫近匈牙利“无冕之王”小波尔加。

  中国棋手居文君近来势头也相当不错,在女子大奖赛罗波塔站和联赛韶关战中,居文君猛涨21分,刷新了个人历史新高。此外,联赛表现优异的沈阳也刷新了等级分个人历史新高。(塔尔)

文章关键词: 侯逸凡国象等级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国安3-0虹口首胜申花 鲁能追两球2-2泰达
  • 娱乐汪峰告白子怡:爱对了 六万人鸟巢起哄
  • 财经部分农民不愿取消农业户口:别错过拆迁
  • 科技全球最快光纤下载1GB电影只需0.2毫秒
  • 博客《小时代》价值观堕落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五成90后七夕花费超千元 女生出手更阔绰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