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奥赛在特罗姆瑟开幕 卡尔森登场秀搞笑功夫

2014年08月02日09:3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卡尔森秀搞怪功力卡尔森秀搞笑功力

  新浪体育讯 第41届奥林匹克团体赛开幕式昨晚在特罗姆瑟上演,预示着比赛正式开始。这场演出短小精悍,亮点颇多,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亮点一:特罗姆瑟市场亲自主持

  要说市长做主持人,我是第一次见到,更不用说他的英文十分标准,表达自然且有亲和力。与当地志愿者交流得知,在这里市长仅仅是选出来为大家服务的,没有多尊贵的地位和权力,但却十分有能力,对得起纳税人的钱。

  亮点二:本土顶级音乐家和演唱家呈现高大上的音乐盛宴

  再一次被欧洲的音乐素养折服,整场演出由交响乐团和现代乐器融合,精彩绝伦,相得益彰。几个特色音乐节目都很具代表性,请来的都是挪威国内最著名的歌唱家、乐队和演奏家。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是好莱坞大片冰雪奇缘的主题曲演唱者、特罗姆瑟本土的骄傲,Lisa Stoke,她演唱了一曲与国际象棋相关的原创歌曲,据说是为了更好的推广国际象棋,挪威人专门设计了国际象棋主题的音乐会。

  亮点三:创意视频 中国国旗出现时全队站立 呼喊 沸腾

  晚会当中颇具创意的视频将全世界喜爱下国际象棋的人们很好的联系在一起,无论他们在任何国家的任何地方,学校、公园、咖啡厅、家庭聚会等等,都可以进行隔空对弈。体现了国际象棋这一无国界,无偿地限制的项目魅力。

  最后主办方特意安排了大屏幕滚动播放180个参赛国家的国旗,之前只是知道奥林匹克团体赛是全世界第四大体育赛事,参加的国家和人数相当有规模,可是在一一看过180个国家的名字之后,还是不禁让人感叹这一项目的吸引力,甚至很多贫穷和战乱的国家都纷纷来到挪威,为了下国际象棋!

  然而整个视频的高潮对于我们中国队来说,就是出现中国国旗的那一刻,人多力量大,当全体人员不由自主的起立呼喊的时候,感觉真是棒极了,尽管周围观众没有准备被吓了一大跳。

  亮点四:卡尔森与主持人互动 为比赛抽签

  比中国队“噪音”大的,就只有主办国挪威了,因为大多人喜欢他们为大家所做的。特别是被誉为民族英雄的卡尔森,吸引全体人员的注意力。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他回答了市长主持人提出的多个问题,沉稳、谦虚且不乏幽默风趣,让大家再次对这位世界冠军刮目相看。

  开幕式的抽签也由卡尔森代劳,在为奇数号码抽得黑王之后,他还特意从另外一个小朋友手捧的盒子里取出那个白王,为了证明没有monkey business(恶作剧),逗得全场哈哈大笑。

  开幕式中当然也少不了像挪威商务部长、国际棋联主席的致辞,整场开幕式由挪威电视台全程直播。

  明天当地时间下午三点,北京时间晚上九点,比赛将正式打响。中国男队首轮执黑迎战拉丁美洲国家危地马拉队,而女队则抽到了一支特别的队伍,IBCA--国际盲人国际象棋协会。

  明天将为大家奉上更加详尽的报道,欢迎关注。

  (文字:张继林 图片:组委会提供)

文章关键词: 国际象棋奥林匹克赛卡尔森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斯杯-男篮克俄罗斯获连胜 李晓旭准绝杀
  • 娱乐吴镇宇房车与巴士相撞 Feynman不在车内
  • 财经北京准地王流拍:定价太离谱把房企吓跑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实拍:我在新疆莎车的真实见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化学学霸获奥赛金牌 曾抄佛经静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