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冠军争霸赛首轮 柁嘉熹芈昱廷获开门红

2014年07月15日12:2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7月15日上午,金立智能手机杯2014年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首轮在台北圆山饭店开战。柁嘉熹、芈昱廷分别击败王元均、唐韦星,取得开门红。

  还未满18岁的王元均这两年成绩突飞猛进,2013年,王元均与萧正浩包揽了台湾各大棋战冠军,王元均的总奖金略高于萧正浩。本次海峡两岸冠军争霸赛前,两位高手进行了对抗选拔,王元均胜出获得了参赛资格。王汝南表示,王元均现在成长很快,但和三位大陆的世界冠军相比还有一些差距,这次王元均能赢几盘棋是赛事焦点。

  首轮LG杯冠军柁嘉熹迎战王元均,右上角双方走出一个大型变化,两人落子很快显然对此都有一定研究,白棋弃了十几颗子换取了外势,呈两分格局。此后黑棋在下方出现失误,白棋82厚重地虎住,王元均一时占据主动。不过柁嘉熹毕竟实力更强,随后左面的战斗白棋尽落下风,黑棋一举取得大优。接下来白棋对下方黑棋大龙的攻击也毫无成效,已经无望挽回败局,进行至181手王元均中盘认输。

  赛后王元均表示,平时和三位大陆的世界冠军在网络上都有过交手,也很关注他们的棋谱,但确实在实力上还有差距,需要努力提高自己。

  另一盘棋三星车险杯冠军唐韦星执黑迎战梦百合杯冠军芈昱廷,唐韦星作战中出现很大失误,后半盘已经难以贴目,最终芈昱廷执白184手中盘获胜。

  第2轮比赛将在7月16日上午9时进行,对阵为:柁嘉熹执黑VS唐韦星、芈昱廷执黑VS王元均。新浪继续带来比赛的现场直播。

  (文玄)

文章关键词: 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柁嘉熹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起底余刚:当上首长秘书后婉拒老师求见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蔡澜:香港人上床次数为何全球最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