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冠军争霸赛落子台北 王元均目标至少赢一盘

2014年07月14日21:1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7月14日晚,金立智能手机杯2014年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开幕式晚宴在台北市圆山饭店进行,开幕式上举行了抽签仪式,首轮对阵为唐韦星VS芈昱廷、柁嘉熹VS王元均,比赛将在15日上午9:30开战。

  本次比赛也是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世界冠军争霸赛的延续,此前共举办了三届争霸赛,参赛选手是最近一个年度获得过世界冠军的棋手,门槛极高。今年赛事首次走进台湾,三位来自中国大陆的新科世界冠军----LG杯冠军柁嘉熹、梦百合杯冠军芈昱廷、三星车险杯冠军唐韦星参赛,并特邀台湾围棋奖金榜第一人王元均,赛制方面首次采用单循环赛制,如果出现同分将通过超快棋决定名次。期间4大顶尖高手还将在台北市、台中市和高雄市集体指导当地棋迷,共同促进海峡两岸围棋文化的交流。

  开幕式抽签仪式选手按照年龄顺序依次上台抽签,主办方准备了四把扇子分别写着“金”“立”“海”“峡”,代表着一到四的序号。1991年出生的柁嘉熹年纪最长,他先上台抽中了立字,随后1993年出生的唐韦星抽中“金”。有传言是师徒关系的芈昱廷、王元均分别抽中“海”与“峡”,两人同为1996年生人,1月份出生的芈昱廷要年长王元均两个月。

  小芈此前和王元均下过不少指导棋,帮助后者棋力快速提升,但他否认与王元均有师徒关系,表示很高兴为台湾棋界做一些贡献,暂时没有收弟子的打算。王元均对本次比赛定下了目标,至少要赢一盘。

  三轮单循环比赛分别在7月15日、16日、17日,每天上午9:30开战,用时为每方1小时保留时间1次1分钟读秒。如果最后出现同分情况,将进行10秒1步的超快棋赛,期间每方可有5次1分钟“长考”机会。一至四名的奖金分别为18万、12万、8万和4万人民币。7月17日的决战日,主办方在台北圆山饭店设置了大盘讲解,由王煜辉、黑嘉嘉从10:30起搭档解说。

  (文玄)

文章关键词: 海峡两岸围棋冠军赛芈昱廷王元均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曝为郭振玺密友
  • 体育德国加时绝杀阿根廷夺世界杯第4冠 视频
  • 娱乐李小冉曝秦海璐怀孕:她身体有特殊情况
  • 财经住建部秦虹:中国楼市不会崩盘 有三风险
  • 科技揭秘《万万没想到》:从工地走出的叫兽
  • 博客博导被指诱奸女生令人悲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分拉开400多名 北京中考被加分刺痛(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