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馨杯决赛首局李世石胜 朴廷桓该赛事14连胜终结

2014年04月16日10: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首局赛后复盘首局赛后复盘
李世石朴廷桓先礼后兵李世石朴廷桓先礼后兵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4月15日,第15届韩国麦馨杯九段最强战决赛首局在忠南保宁市竹岛战罢,31岁的李世石九段执白逆转胜21岁的朴廷桓九段,三番棋拔得头筹,双方战绩改写为李世石11胜6负,决赛后两局22日、29日进行。27日李世石还将在韩国迎战古力,进行古李十番棋第四局较量,李世石在对古力一周内三连败后近期已斩获三连胜,状态调整的不错,十番棋中唯一一场主场作战,李世石志在必得,而古力能否乘胜追击,扳平总比分?让我们拭目以待。

  麦馨杯决赛前,曹薰铉、梁宰豪、金孝贞等众多棋界人士助阵,期待两位高手在风景优美的韩式庭院中能奉献精彩对局。赛前双方谈笑风生,李世石笑称和朴廷桓对局很愉快,但毕竟自己老了10岁,朴廷桓以后夺冠的机会还多的是,希望这次承让,引全场爆笑。朴廷桓则表示李世石前辈非常强,能有较量的机会非常高兴。

  本局战火不断,朴廷桓左上黑55的挖十分犀利,几乎一举奠定胜势,获得曹薰铉的称赞。而李世石危急关头集中力惊人,最大限度搅乱局面,朴廷桓中腹应对不当,对黑67长这一手颇为懊悔。李世石乱战中略胜一筹,左下102的团更是意外的好手,此后愈战愈勇,成功扭转局面,遏制了朴廷桓的连胜势头。

  要知道,朴廷桓此前在麦馨杯堪称“不败”,自2010广州亚运会夺金升九段获得参加麦馨杯资格后,朴廷桓在第13届麦馨杯6连胜夺冠,第14届5连胜实现卫冕,本届比赛又是3连胜再度杀入决赛,通算已14连胜。今日李世石的获胜,可以说是终结了朴廷桓在麦馨杯长达916天的不败纪录。

  在此之前的两度争冠较量中,李世石与朴廷桓打成了平手。上届麦馨杯李世石0比2告负,不过今年初在KBS杯决赛2比1击败朴廷桓还以颜色。本次李世石在三番棋先下一城,赛后坦言自己赢得幸运,在番棋战胜朴廷桓并不容易,不过之前KBS杯2比1胜出,本次也应该会有变数。麦馨杯历史上唯一一次三连霸纪录就是由李世石在第6-8届完成的,本次决赛究竟是朴廷桓完成三连霸,还是李世石时隔7年卷土重来再度登顶,22日见分晓。麦馨杯每方10分钟,3次40秒读秒。比赛总投入1亿8000万,冠军奖金4500万,亚军1500万韩元。

  在3月30日古李十番棋第三局告负后,李世石短短一周内对古力遭遇三连败,状态堪忧。不过随后李世石便迎来了三连胜,分别在麦馨杯胜元晟溱、朴廷桓,韩国联赛胜朴承华,随后22日李世石还将与朴廷桓进行决赛第二局较量,可以说是以赛代练,效果不错。而古力在十番棋第三局后遭遇连败,名人战负江维杰、棋圣战不敌连笑,在LG杯预选战胜同胞佟禹林,不过要出线还需三连胜。接下来便是安心备战。十番棋第四局是唯一一场远赴海外的较量,古力客场作战能否力挽狂澜,扳平总比分?敬请关注。

  (李新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美媒诬称中国妨碍马航搜救 中方强烈不满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4% 外贸出口下滑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育儿桑兰儿子首曝光丈夫黄建抚摸爱子(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