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儿夺冠局简评 李钦诚低级失误葬送好局(多谱)

2014年03月04日17: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3月4日,第21届“建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赛三番棋决赛决胜局在上海中环国际酒店战罢。最终,女将於之莹在劣势的情况下等到了对手李钦诚犯错,幸运逆转,执黑299手中盘胜出,从而以2-1的比分夺冠。以下是本局胜负处的多谱解析。

图一图一

  图一,於之莹执黑VS李钦诚。於之莹布局陷被动,上边的腾挪中,白1-3强手,黑4拐遭到白5-9,白棋满意。黑10是疑问手,遭到白11-13后黑棋局部几乎被封锁,白棋治孤的过程中直接攻守逆转了,黑布局无疑陷入被动。

图二图二

  图二,李钦诚简明优势。在左边的定型中於之莹1位靠挑起战斗,白2-10的应对很好,至白20时李钦诚成功割下左边3子,同时左下角还吃着黑棋,而黑棋的所得仅仅是一些厚味,棋局下到这里李钦诚获得了简明的优势。

图三图三

  图三,盲点。中盘时李钦诚1位点,本想迫使黑3位拐吃白1子,没想到黑2跳,要求在补棋前将白棋加重。李钦诚此时3位接出现关键误算,遭到黑4挡后,白只能5位冲,黑6位的跳是李钦诚计算中的盲点,此招一出白棋这几位“侦察兵”全部宣告牺牲了,损失最少10目。而这绝对是职业棋手完全不应有的失误。至此,优势瞬间易手,於之莹此后没有给白棋任何机会。

  (张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国足拒郝海东自荐 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完成
  • 娱乐奥斯卡颁奖礼创美国10年来最佳收视纪录
  • 财经富商周滨的叔叔们:二叔代理五粮液发迹
  • 科技特斯拉全球副总:周预订量中国第一
  • 博客目击姚明突破记者重围(图)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政协委员:中国只有教育部大学 考研成绩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