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王决赛李钦诚扳平於之莹 双方将决胜局争冠

2014年03月02日14: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3月2日,第21届建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战三番棋决赛第2局在上海中环国际酒店打响。李钦诚在0-1落后的情况下,本局执黑以2又3/4子的优势击败女将於之莹,将比分扳成1-1,双方将在两天后进行决胜局较量。

  在前一天的首局较量中,李钦诚在序盘占优的情况下弈得有些松懈,被於之莹出人意料地先声夺人。

  今天的第2局比赛,双方互换黑白由李钦诚执黑先行。序盘双方在左上角展开局部作战,李钦诚掏掉白棋角部实地,而於之莹则割下上边黑一子,局势大致相当。随后,於之莹打入右边黑阵,治孤中白棋稍稍有些草率,被李钦诚抓住机会猛攻,白棋巨龙虽然最终成活,但李钦诚借此在中腹围出一道厚壁,从整体看黑棋的攻势还是积累了一定优势。

  今天的比赛,李钦诚在对局时显得格外认真,频频托腮思考。因此,他也没有重蹈上一局的覆辙,在优势下李钦诚在后半盘没有给於之莹任何机会,黑棋牢牢守住盘面13目左右的优势。最终,李钦诚执黑以2又3/4子的较大优势胜出,将总比分扳成1-1平。

  据悉,双方之间的第三局较量将于3月4日上午10时打响,明天两位棋手将迎来休息和调整一天的机会,最终冠军究竟花落谁家?答案将在后天揭晓。届时新浪体育将继续为您带来比赛的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张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昆明火车站暴恐案已致27死 专题
  • 体育德国脚3球切尔西3-1 利物浦3-0 阿森纳负
  • 娱乐《星你》粉揭秘:本科女最多 大多20多岁
  • 财经近20年54贪官外逃:多分管经济
  • 科技12306启动身份核验 假身份证无法购票
  • 博客两会过后房价会不会崩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因相貌自卑杀人(图)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