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杯新人王三番决赛首局 於之莹胜李钦诚(谱)

2014年03月01日14: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3月1日上午,第21届“建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赛决赛开幕式及决赛首局在上海中环国际酒店打响。最终,女将於之莹在决赛首局中执黑出人意料地中盘击败李钦诚,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

  本次新人王决赛在中国两位95后新锐之间展开。其中,97年出生的於之莹作为女选手更是刷新了建桥杯新人王赛由张璇保持了18年之久的纪录。不过在中国围棋棋战的历史上,这并非首次。叶桂曾在首届NEC新秀杯,而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也曾在1985年新秀杯中夺冠,当时她是击败了现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夺得冠军。

  本局比赛经过猜先於之莹执黑先行,序盘李钦诚白棋祭出中国流,两人很快在棋盘上方展开激战。於之莹的黑棋虽然气长,但李钦诚一手扑让黑棋很难办。局部双方可能形成双活,但於之莹对外围不满,最终选择后手弃子取势。黑棋右边的模样虽然气势磅礴,但有些“虚”。李钦诚很快从右下角打入展开治孤,於之莹借着攻势还是将右边围出很大一块空,但是作为代价中腹黑一子也被白棋顺势割下。不过在全局上,李钦诚似乎在判断上出现问题,白棋的形势并不像想象中乐观,随后在左下角的攻防中於之莹的黑棋轻松做活,实地上黑棋已经超过95目,白棋则83目左右。行至195手小官子阶段,李钦诚见翻盘无望遂投子认输。

  这样,於之莹在外界一致不看好的情况下,在性别战的三番棋中出人意料地赢下首局,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

  赛后,於之莹与李钦诚进行了长时间的复盘探讨,於之莹表示:“序盘上边作战如果杀气的话只能打劫,好像是白棋的缓气劫,我感觉就算是白先提的紧气劫我都不好。所以,实战不能说是我弃子取势,应该说是我的棋没注意被杀死了。”

  对于第一个战斗定型之后的局势,於之莹说道:“当时他在右下角打入下得不太好,如果打入的效果好一点我局势不太行”。

  据悉,双方之间的第2局比赛将于3月2日上午10时打响,届时新浪将为您现场直播本场比赛,敬请关注!

  (张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恒大续约里皮三年 绿地新队徽无申花(图)
  • 娱乐《星星》欧美遭冷遇:感情戏太纯洁了!
  • 财经网民拍砖养老双轨制 机关抵触情绪大
  • 科技余额宝纳入一般性存款建议涉嫌违法
  • 博客马未都:宣扬奉子成婚真是世风日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因相貌自卑杀人(图)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