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联赛第九轮进程过半 清华北科领跑甲乙组

2013年10月21日17: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日前,第二届北京市大学生围棋联赛第九轮的大部分比赛战罢,清华领跑甲组,北科乙组居首。

  甲组

  中央财经大学0:4清华大学

  第一台:秦关 负 李志垚

  第二台:王盛强 负 闫自飞

  第三台:刘子先 负 肖书阳

  第四台:赵文睿(女)负 李天畅

  中财本届联赛成绩较为不理想,与铁主将孙力频繁缺席有着较大联系。是役孙力继续缺战,中财秦关出任主将,清华则派出肖书阳,换下沈通。一番激战过后,清华大学零封中财,继续领跑甲组。而状态低迷的中财则暂居第七,面临降级风险。

  北理工北工大联队1:3 中国人民大学

  第一台:赵彬宏 负 张广

  第二台:黄博阳 负 陈颀

  第三台:商景昆 负 高滨

  第四台:焦朗 胜 徐胤

  双工寨是役碰到了甲组前三的人大,双方布阵均无太大变动,兵对兵将对将。人大主将张广发挥出色,力擒双工寨赵彬宏,并率领人大在双工寨身上全取三分。由于北大VS北航华电延期,人大也暂时取代北大成为甲组第二。上赛季艰难保级的双工寨本届九轮过后仅获1分,形势岌岌可危。但在本届实力如此接近的情况下,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国际关系学院4:0 北京邮电大学

  第一台:欧一帆 胜 马达

  第二台:林宇昂 胜 赵硕

  第三台:丰华文 胜 王思泽

  第四台:杨天鑫 胜 王宇辰

  此战之前国关、北邮、中财均处于第三集团,未脱离降级圈的泥沼。此战两队直接相遇,双方都希望能够在对方身上获得2分甚至3分,早日脱离降级圈。北邮大将俞泽坤、尹航均缺阵,马达据守第一台,上一轮战胜邹乐然的赵硕则位于第二台。国关一边刘思明继续缺阵,欧一帆的回归使得国关实力大增。最终国关零封北邮,以一个出人意料的比分结束了这场比赛。同时国关通过此战力压中财,暂居甲组第六名。

  北京大学VS 北航华电(延期)

  乙组

  由于赛制的原因,乙组的战况比甲组激烈的多。第九轮是常规赛的最后一轮,也是决定季后赛名单的一轮。北科大和石油政法已基本锁定两个季后赛名额,但三至六名差距十分细微。所有的队伍在此战均派上了能派出的最强阵容,为了季后赛全力以赴。

  北京师范大学1:3 石油政法联队

  一台:张晁 负 杨尚

  二台:费啸天 胜 庄天宇

  三台:张凝川 负 赵思玮

  四台:罗经飞 负 牟彤宇

  北师大目前位居乙组第四,若赢下此战则基本能够保住前五的位置,主动权在自己的手里。但是他们面对的是实力强大的石油政法,形势并不容乐观。此轮双方除了场次的微小调整,人员并无变化。最终石油政法联队以3:1击败北师大,稳居乙组第二名。而原本第二的北师大遭遇滑铁卢,连续三轮均败北,能否进入前五只能看他人的脸色了。

  北交中医药联队1:3北京大学围棋协会

  第一台:钱乐平 胜 李泽群

  第二台:马琪 负 黄译旻

  第三台:尹忠毅 负 祝啸风

  第四台:王谢陈 负 寿质文

  此战为第九轮当中的重头戏,位于第二集团的两只传统强队的直接对话,胜者能够手握季后赛的门票,而败者则基本与季后赛无缘。北大棋协面对此轮不敢马虎,以李泽群和黄译旻换下了张翮霄和齐澄宇,而北交北中医人员并无变化,钱老继续坐镇主将。

  首先结束的是快棋,北大寿质文从开局先声夺人取得优势,而后在读秒声中弈的滴水不漏,为客队先拔头筹。但此时形势并不容乐观,第一台钱老功力深厚,中盘并未过半已显胜势,而二三台均在布局阶段双方就开始缠斗,北大二将均有一条大龙濒临死亡,形势岌岌可危。

  就在大家都以为北交将以3:1赢得比赛时,形势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三台祝啸风顽强拼搏,在必死的情况下,利用黑棋的失误反过来攻杀黑棋厚势,最终利用白棋气长这一特点走成先手双活后抢占大场,形势已然变得白棋盘面稍好。虽然这盘棋还较为漫长,但尹忠毅遭受如此打击后已无心恋战,草草交换两手后即投子认负。

  二台的形势也在几手之间发生了转折,马琪形势判断失误,在缓一气劫的时候就开掉黑棋三十余子,被黄译旻在外围连走两手,而后白棋缓手连出,被黑棋抓住机会围成大空,最终一举奠定胜局。二三台艰难的逆转胜使得北大棋协提前锁定三分,提前锁定季后赛的一个名额。

  最后结束的是主将战,功力深厚的钱老从头到尾没有给李泽群半点机会,避免了被零封的风险。最终北大在北交北中医身上全取三分,从第六跃居第三。而北交北中医凭借一个局分的优势惊现压过北师大,获得乙组第五。

  北京科技大学4:0民族大学公安大学联队

  第一台: 别中华 胜 苑晓文

  第二台: 徐海坤 胜 李扬

  第三台: 陈其洲 胜 陆冬雪(女)

  第四台: 袁硕 胜 张瑾月(女)

  面对实力强大的北科,民族公安没有太多机会,最终惨遭北科横扫,九轮过后乙组垫底。而北科也展示了强大的实力,虽然季后赛一切战绩清零,但北科冲甲似乎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清华大学围棋协会2:2主将胜 北化女院联队

  第一台:唐罗一都 胜 刘宇喆

  第二台:李承璋 胜 高超

  第三台:吴铮 负 刘畅(女)

  第四台:姚宇轩 负 王熙昊

  清华棋协此战面对北化女院,女院的方淳、吴凡继续轮休,清华则凑齐了四人阵容。经过一番鏖战以后,清华凭借主将胜的优势2:2险胜北化女院,昂首挺入季后赛。

  农大地大联队VS 北体北林联队 (延期)

  (李文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