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又起!将棋联盟宣布与女子职业将棋协会绝交

2013年10月02日17:10  新浪体育 微博
将棋联盟声明截图将棋联盟声明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此前已告一段落的石桥幸绪女流四段弃赛事件风波又起。因女子职业将棋协会(LPSA)未能在9月30日前提出防止出现再度弃赛的方案,以及石桥幸绪在杂志上批评日本将棋联盟与赞助商mynavi公司,将棋联盟于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与LPSA绝交的声明。

  事情要追溯到今年1月30日的mynavi女子公开赛上,因为LPSA所属棋士渡部爱女流3级不被将棋联盟承认,石桥幸绪四段在比赛中弃权。针对此事件,将棋联盟于2月22日宣布了几项决定:

  1、联盟不再与LPSA缔结新的比赛契约

  2、联盟不再推荐石桥幸绪女流四段参加任何联盟主办的比赛(暂以1年为限)

  3、联盟将与赞助商协议决定此后LPSA女流棋士的参赛事宜

  同时,联盟请求各主办、协办方共同协力,提出防止弃赛事件再度发生的方案。

  之后LPSA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道歉信,但仍提出了将棋联盟承认LPSA女流3级棋士身份的要求。因为今年是女子公开赛的续约年,为了早日缔结作为回应,将棋联盟于7月12日宣布了一项特例:承认渡部爱女流3级的正式棋士身份,但仅此一次下不为例,此后联盟将另行研究女流3级棋士的身份问题。

  8月出版的《周刊新潮》杂志上登载了一篇名为《绝不向日本将棋联盟妥协》的文章,其中提到了石桥女流四段一些批评联盟和赞助商的言论,如“对局就是棋士的生命…但联盟和赞助方将作为棋士的渡部的生命夺去了”和“(LPSA)过去的6年,就是被将棋联盟讨厌的历史”等等。

  10月2日发表的声明中,将棋联盟明确指出,LPSA方撤出了在网站首页发布的一封道歉信外,并且未能提出防止弃赛事件再度发生的方案,且石桥幸绪代表理事在杂志社发表了批评联盟和赞助方的言论,据此联盟确认,LPSA已经成为了威胁棋赛正常进行的存在。联盟与LPSA的契约关系到9月30日结束,双方没有继续的意向。联盟决定从今以后不再与LPSA有一切缔结契约或其他方面的交涉。

  (H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