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棋龙王挑决三番棋乡田脆败 森内1-1扳平(谱)

2013年09月03日05:41  新浪体育 微博
图注:森内俊之名人(左)扳平比分图注:森内俊之名人(左)扳平比分

  新浪体育讯 9月2日,日本将棋界的顶级赛事——龙王战的挑战者决定三番胜负第二局在东京将棋会馆举行。对局双方是森内俊之名人和乡田真隆九段。经过一天的鏖战,0:1落后的森内俊之名人以79手战胜乡田真隆九段,扳平比分。

  本局动态棋谱:

  本局比赛于当日10时整准时开始,由森内名人先行。 双方落子如飞地完成了取橫步战型的定式后,乡田下出了24手△7二银,28手△2四飞邀兑飞车的罕见组合拳,意图以奇兵打乱对手步调。

  但是森内名人冷静地看破了后手招式的破绽,果断弃飞车发起强攻。乡田耗费包括午休在内的了大量时间,仍未寻得反击良策。

  一番折冲后,先手在削弱了后手王将的防御的同时,子力方面也以飞车换金银占到了便宜,胜负天平大幅倾向了先手方。

  此后乡田九段竭力重整受损的防线,同时利用手中的攻击性持驹打乱先手的部署,以图挽回局势;但森内名人沉着地进行防战,展示了铁板流的无懈防守,使双方的差距越拉越大。

  行至79手8六香,先手再度发起凌厉的攻势,而子力劣势的后手方已无反击余地。至此乡田示意认输。 本局森内名人捕捉到了对手布局趣向中的漏洞,一举将局面导向了优势并稳健取胜。

  谁会成为挑战者的悬念,将留待最终局中决定。龙王战挑战者决定战最终局将于9月9日进行,敬请期待新浪将棋为您带来后续报道!

  (石南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