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杯棋王赛冯毅宝刀未老 马天放马光子六战全胜

2013年09月26日17: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9月26日,第7届钻石杯全国业余围棋棋王赛在河北唐山宾馆激战第3天,上午第5轮频现屠龙,沙星宇、冯毅分别杀败钱留儒、薛冠华。下午第6轮马天放击败冯毅,马光子战胜李子昂。至此,6轮战罢,马天放、马光子两人保持不败。27日8:30,钻石杯进行第7轮较量,新浪围棋将继续为您现场直播。

  上午第5轮中,商业杯亚军沙星宇遭遇陈毅杯亚军钱留儒,在棋盘左下角上演弃子好戏。钱留儒白棋二路爬后没有扳断作战,选择退让吃住角部。沙星宇顺势筑起一堵黑墙,外势颇为壮观。白无奈脱先空投六路侵消,遭黑围追堵截。沙星宇借助中腹厚味对上方和右边白棋缠绕攻击,钱留儒无法兼顾,惨遭屠龙。

  冯毅宝刀未老,执黑与薛冠华上演老少对决,开局在右上“大打出手”,形成激烈对杀。为了做活,黑在二路连爬7子,而白只能委屈的二路夹过,爬了有11子之多,顿时陷入被动,外围已是黑茫茫一片。此后黑棋厚势开始发威,冯毅筑起大模样,薛冠华打入后遭到猛攻,一时间白棋上中下三大块全未活净,黑棋幸福得已不知该先杀哪块了。当冯毅点杀上方大块时,薛冠华黯然认负。最后结束的一局,徐黎明小胜周围。局后周围坦言,收官的时候惊觉自己仅剩20秒钟。

  下午第6轮,5位全胜棋手中有4人捉对厮杀。马天放执黑与老将冯毅比拼气势,开局竞相单关跳,形成有趣的局面。不过随后白棋贪图左上角空,中腹5子遭黑围剿,动弹不得。接着马天放在左下突施冷箭,通过转换将大空围得更加厚实。冯毅试图在中腹搅乱局面,但最终无功而返。马天放凭借劫材优势有恃无恐,取得六连胜。

  马光子执黑与王子昂一役,白打入下方后遭致猛攻,最终被迫两眼苦活。黑顺势将左下擒获,确立胜势。王子昂顽强追击未果,但仍坚持收完单官,终局时仅剩3秒钟。

  第7轮对阵稍晚公布,27日08:30,新浪围棋将继续为您现场直播钻石杯焦点对决。钻石杯业余棋王赛共战11轮,比赛每天8:30和14:30进行,最后一轮8:00进行。冠军奖金2万元。(李新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