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子棋世界排名:曹冬兰志仁略下滑 中国女将进百强

2013年09月13日17:18  新浪体育 微博
连珠世界前十选手连珠世界前十选手

  新浪体育讯 国际连珠联盟(RIF)于近期公布了世锦赛后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大角有希、杨彦希和中村茂继续排名前三,在上个月世锦赛上刚刚夺得冠军的爱沙尼亚名将特耐特泰姆拉积分猛增,一下跃居到第4位。同样参加了世锦赛的4名中国棋手则境况不同,曹冬、兰志仁[微博]排名略有下滑,女将汪清清成功杀入全球百强,重出江湖的“老将”黄修一则首度上榜。

  由于世锦赛是近一个积分计算周期内最大的赛事,所以参加了本次世锦赛的棋手在积分上的变化较大。之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大角有希在世锦赛夺取亚军,积分小幅度下滑,以2658分勉强保住第一的宝座;而特耐特泰姆拉在夺取冠军后赚足了积分,以2611分从第14名飙升到第4位;世锦赛季军,俄罗斯名将苏切科夫排名小升,排在第14位。中华台北棋手陈科翰和俄罗斯冠军埃皮凡诺夫在获得A组第6和第7之后,排名分别上升了26位和32位,位列第34和第40位。发挥失常的日本名将冈部宽则下滑至第17名。

  中国棋手中,李一和贺启发分别排名第五和第九,曹冬和兰志仁的都有小幅度下滑,分别下降了4位和2位,排在第10和第12位。女将汪清清凭借着在A组中的优异表现,从之前的108位上升到第94位,成功进入世界百强,同时也继续巩固着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称号。另外一位中国棋手,在B组中有出色发挥的黄修一则首度上榜,以1743分名列第309位,在世界排名中第一次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