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围棋友谊赛在京闭幕 政协副主席马飚出席并颁奖

2013年08月14日07:3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8月13日,中国政协委员与韩国国会议员围棋友谊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出席闭幕式并给获奖人员颁奖。

  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在致辞中对双方参赛选手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双方在两天对弈的同时,结交了朋友,收获了友谊。中韩两国地缘相近、文源相通,围棋作为东方文化的代表,是两国人文交流的纽带之一。中国全国政协与韩国国会长期保持友好往来,两组织在各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两国人文交流新的亮点,将进一步加深中国全国政协与韩国国会之间的友好关系,推动双方在治国理政方面的交流互鉴,提升两组织合作水平。

  韩方代表团团长、韩国国会棋友会会长元裕哲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友谊赛是一种新的交流合作形式,为两组织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内涵。相信两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将为巩固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闭幕式由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卢昌华主持。(中国体育报 林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