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远中小学围棋赛600人参赛 少数民族棋手过半

2013年07月21日11:38  春城晚报 微博

  本报讯 本周末,开远市第四届中小学生围棋赛暨2013年校园围棋联赛总决赛拉开战幕,共计40个队480名正式队员在开远市第一中学体育馆内切磋棋艺。

  开远市从2009年开展围棋进校园活动,从此每年一届的中小学生围棋赛成为传统。4年前的首届比赛,有216名小棋手参赛,而经过4年的努力之后,本届比赛参赛人数达到480名,替补队员134名,总参赛人数超过600人。

  截至今年,开远市城乡已有近40所中小学校免费开设了围棋课。据开远市棋协秘书长郝泽生介绍,今年的赛事规模再创历届新高,究其原因,首先是文山州首派一支少年围棋队参赛,使参赛的外地队达到5支。而本届赛事的另一大特点是,作为少数民族地区,去年的赛事有苗、彝、回等8个少数民族的中小学生参赛。而今年,参赛的少数民族已增至12个,少数民族队员人数超过参赛总人数的50%。

  据悉,一项以全省青少年棋手为目标的省级比赛也在酝酿中,也许明年这个时候,汇集在开远参赛的将是全省的青少年棋手。 

  特派记者 秦浩 摄影报道 发自开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