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青少年等级赛徐向卓夺冠 王天一将指导男女三甲

2013年06月09日15: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由天津市象棋协会主办,南开区体育局、南开区象棋协会承办的2013首届“南开杯”天津市青少年象棋等级赛日前在南开区象棋协会赛罢。最终宝坻吴苏路小学徐向卓以七战六胜一和积13分的出色成绩勇夺冠军,塘沽少年宫陈思钰杨同样七轮六胜一和得13分、对手分略低屈居亚军,青光中学阮秋阳12分季军。香山道小学张瑞、张毓,及缘诚小学的刘芳煜名列女子前三位。男女前三甲6名棋手率先取得年底王天一[微博]车轮赛资格。点击查看成绩表

  天津市青少年象棋等级赛是天津象棋协会效仿广东、上海、北京等象棋前沿城市,首次引入等级赛的模式。赛事每年举办三次,将选拔优秀棋手代表天津市出战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和全国象棋儿童赛,这也是天津棋手出战此类全国赛的惟一途径。天津市象棋协会青少年发展部主任、特级大师王跃飞[微博]介绍:“举办等级赛对天津业余象棋有非常好的规范和促进作用,将为选拔苗子棋手、进行梯队建设打下非常好的基础”。

  首届“南开杯”天津青少年象棋等级赛共有101名男女棋手参加,执行男女子混编、七轮积分制,来自宝坻吴苏路小学的徐向卓和来自塘沽少年宫的陈思钰杨发挥出色,纷纷取胜其他交战选手,七轮下来各自获得六胜一和积13分的佳绩,两人大分相同,只好通过对手分来分出高下,结果徐向卓的对手分69分取得第一名,陈思钰杨少6个对手分遗憾收获第二名。青光中学阮秋阳、耀华中学李洺宇、宝坻张家源、香山道小学张瑞(女)都是七轮六胜一负12分,比较对手分,阮秋阳最高获第三名,李洺宇、张家源、张瑞分获第四至六名。值得一提的是,赛事首届冠军徐向卓不单棋艺出众,学习也十分优秀,已连获宝坻区全区考试两次第一;女子第一名张瑞巾帼不让须眉,在与众多男棋手的较量中不落下风,闯进前六,她已连续三年获少年女子冠军,且还是全国少年组的亚军。

  小小年纪,棋不饶人,天津青少年象棋等级赛给了小棋手们展示棋艺的舞台。更为惊喜的是,新科全国冠军“外星人”王天一年底将赴津,与在此赛事上表现优异的棋手下指导棋,拟定每次等级赛的男女前三甲拿到宝贵名额。

  (象棋王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