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之莹拼得不是地方! 黑嘉嘉打入后反杀厚势(多谱)

2013年05月25日16: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5月24日,在首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女子组预选最终轮中,中华台北的混血美女黑嘉嘉执黑中盘击败中国小将於之莹,首次闯入男子世界大赛本赛。

1

  图一,黑嘉嘉执黑VS於之莹。棋局进入中盘,黑棋下方1位打入白阵,此时由于白棋右边一子的上边有黑子接应,白棋直接发力是无理的,应当在2位挡住,看黑棋如何应对。这样白棋即便稍稍落后,也有一拼的机会,毕竟右边黑棋阵中也可以“闹”一下。

2

  图二,操之过急。实战中於之莹或许是感觉局势被动,白棋2位压有些操之过急。换句话说,於之莹拼得不是地方。白8-10连续两手补断点,黑棋则7-11快马扬鞭地进入白棋腹地,的同时还踹光了白棋全局最大的一块实地,还威胁着白棋的安全。

3

  图三,无奈之举。於之莹此时已经没有其他选择,只好1位冲击黑棋右下角,黑4扳吃时白棋不能接受在6位长的后手定型。于是5位断吃反击,局部白棋落下后手,这也给白棋最后的失败埋下伏笔。

4

  图四,白厚势反被杀。黑嘉嘉1位长,白不得不2-6后手做活左下角。黑7-9后白棋两块棋被分开,已经不得兼顾。至,黑13时,白棋下边的大龙已经无条件被杀。而这块棋在几十手之前原本是白棋的厚势,现在却反遭黑棋毒手。於之莹此时败局已定。

  (易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