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川:心态和好运助我夺冠 暂不考虑再挑战盲棋

2013年02月02日21:52  新浪体育 微博
冠军蒋川与财神爷合影冠军蒋川与财神爷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晚,首届财神杯全国电视象棋快棋邀请赛决赛在广州棋院战罢。最终首局赵国荣先手弈和蒋川[微博],第2局双方交换先后手,蒋川先手战胜赵国荣,蒋川夺得2013年开年第一冠,并获得冠军奖金十万元。

  蒋川在赛后总结本次比赛时说:“第1轮申鹏走了个大漏,让我车吃了。第2轮对庄玉庭[微博],事后看到他有个绝杀我的机会没走出来,这次比赛前两轮我的运气不错。半决赛对吕钦,我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第2局吕钦老师发挥出非常有经验的水平,将比分扳平,最后加赛能获胜很幸运。今天决赛我的第2局布局很成功,赵老师也显示出他丰富的经验,一度让我很难扩大优势,最后时刻他疏忽了我的进攻手段,我幸运夺冠。”

  早在前两年蒋川的慢棋非常厉害,一度排在等级分榜榜首,但是快棋赛的成绩却一般,这次快棋赛夺冠也为蒋川正名。对此蒋川认为:“我是个比较严谨的人,走棋时考虑的比较周到,但从去年开始我的慢棋水平有所下降了,这次来之前我也没抱着冠军来,以我现在的状态拿冠军的难度很大,所以下的比较放松。”谈到夺冠的冠军,蒋川透露:“心态放松,走棋果断,加上运气好吧。”

  2012年年底蒋川盲棋挑战赛1对22成功破纪录,谈到这场特殊的挑战给蒋川带来的最大收获时,蒋川说:“准备盲棋让我身体素质变好了。”这次盲棋赛过后许多人都对蒋川是否会再度突破自我产生好奇,蒋川表示:“我暂时不会考虑盲棋的事情,毕竟这次盲棋挑战赛费了我很大的精力。”

  2013年一开年,蒋川就斩获冠军,谈到下一步的计划,蒋川谦虚的说:“这次财神杯能夺冠对自己的2013年有好的兆头,后面我会尽努力训练,希望今年的成绩好一些。”

  (梓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