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灵益首次打进天元战决赛 称状态回升是网棋下得多

2013年02月02日05:39  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讯(记者 盖源源)昨天,第27届围棋天元赛挑战者决定战在中国棋院战罢,成都棋手古灵益执黑中盘击败檀啸,首次获得天元战决赛权,他将挑战现“天元”头衔拥有者陈耀烨。

  天元战是目前中国围棋历史最悠久的头衔战之一,在本届比赛中古灵益发挥上佳,从本选赛一路过关斩将,连克王昊洋、时越、牛雨田、江维杰、古力,这5人中有两人是世界冠军,在昨天他又战胜了聂门师弟檀啸,获得天元战决赛权。

  由于四川队在围甲中降级,古灵益失去了不少下棋的机会。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最近状态回升跟网上下棋有关,“平时训练,加上最近网棋下得多,信心状态就起来了。”古灵益说,已经很久没跟陈耀烨交手了,但决赛的目标肯定是冠军。也许是赢了棋心情不错,小古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平常有唱歌的爱好,最喜欢张信哲的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