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尾绅路走错次序大龙愤死 结城聪获得十段挑战权

2013年01月31日16:40  新浪体育 微博
实战图:高尾绅路白1,3两手次序出现问题,大龙恰好无法联络实战图:高尾绅路白1,3两手次序出现问题,大龙恰好无法联络
变化图:高尾绅路白如直接在1位小尖,大龙本可以联络变化图:高尾绅路白如直接在1位小尖,大龙本可以联络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月31日,日本第51期十段战挑战者决定战于今日结束,结城聪九段执黑175手中盘击败高尾绅路九段,获得了像井山裕太十段挑战头衔的机会。而高尾九段继去年底棋圣战挑战者决定战失利后再一次倒在了头衔战番棋手合的门口。

  高尾九段此前是战胜了中野泰宏九段、小县真树九段和沟上知亲八段来到了挑战者决定战,而结成九段则是连过二十五世本因坊治勋、赵善津九段和柳时熏九段三关会师高尾九段。双方的晋级之路都相对轻松,而挑战者决定战对于双方来说恐怕就是最大的考验了。

  结成九段猜的黑棋先行,双方一开局便在右上角厮杀。黑棋在上方把白棋连压在二路,白棋则把棋活在黑棋右方模样当中,局面呈现出黑势白地的格局。接着白棋又连守左上和左下两角,并打入掏掉黑棋的右下角,决定以中央孤棋的治孤一决胜负。黑棋一边收官一边瞄着白棋中间的死活。突然黑棋祭出破眼的杀手,可能这也使得高尾九段乱了阵脚,行棋次序的出错使得自己亲手堵住了大龙回家的路。行至175手,白棋大龙愤死,高尾九段无奈投子。

  拿下此役,结成九段第一次获得了十段战的挑战权,虽然对手是强大的井山裕太,相信结成九段会竭尽全力给井山的卫冕制造最大的麻烦。十段战挑战手合的第一局将于3月6日进行。

  (雅琍芙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