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圣战本赛首轮聂卫平出局 常昊孔杰古力晋级(谱)

2013年01月03日17: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月3日,第一届“洛阳龙门杯”中国围棋棋圣战本赛第一轮在中国棋院战罢。周鹤洋击败师父聂卫平[微博],古力战胜檀啸,常昊[微博]淘汰杨冬,孔杰击败时越,谢赫胜钟文靖[微博],几位“大哥级”棋手均顺利晋级。等级分第一的陈耀烨[微博]不敌彭立尧,无缘次轮。

  本轮比赛的32位选手是由直接进入本赛的16名种子棋手和16位从预选赛中出线的棋手组成。古力由于刚刚在重庆办完婚礼,尚未回京,他与檀啸的比赛在重庆进行。

视频-洛阳龙门杯棋圣战开幕 聂卫平精神抖擞战弟子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聂卫平执黑迎战弟子周鹤洋。开局右下角周鹤洋下出犀利的手筋,一举擒获三子,将黑角变成了白角,实地收获巨大。不过聂卫平大局非常清晰,明着缠绕攻击上下两块白棋,暗着搜刮实地简化局面,局势一度朝着细棋的局面发展过去。胜负关键时刻,周鹤洋猛攻左边黑棋孤子。聂卫平在这里似乎出现了误算,他本想与对手转换,但周鹤洋下出一步“挖”的妙手,恰好全体联络,黑棋左边只能去求苦活,局势顿时大幅落后。后面聂卫平坚持了很久,官子下得也很细腻,但无奈之前相差太多,黑棋毫无胜机。最终本局进行至212手,周鹤洋中盘获胜。

  杨冬此前在百灵杯比赛打进64强,本届棋圣战他从预选赛打起,连胜方天丰、於之莹、刘曦进入本赛。经过猜先杨冬执黑迎战常昊,布局阶段双方平稳进行,将棋局的格调定位为官子争胜。中盘阶段黑棋在攻击中连续下出缓手,被白棋机敏地抢占大官子,双方实地被拉大。官子阶段黑棋本想凭借着攻击白中腹大龙的薄味获取利益,但在读秒中常昊下得滴水不漏牢牢地掌握着优势。而小将杨冬在官子中连连失误,最终常昊以1又1/4子获胜晋级。

  孔杰执黑对阵时越。黑棋选择中国流布局,双方开局几手棋下得很果断,但很快就进入了战斗的状态。右上角白棋点三三,黑棋选择了强杀,弃掉左上黑棋与右上白棋交换。然而进行到后半盘,左上双方出现了打劫,成为了本局胜负的关键。当白棋试图在左边找劫才与黑棋拼个你死我活之时,黑棋果断消劫,却在右边开始了新的打劫。最终黑棋冲进中腹吃掉白棋六子,白棋将右边提光。收官过后,白棋实地已经明显不够,棋局进行至265手,时越投子认负。本局是全场最后结束的一盘,一直到下午5点半才分出胜负,双方杀得非常激烈。

  棋圣战本赛首轮赛果:

  上半区:

  柁嘉熹 胜 邱峻

  常昊 胜 杨冬

  党毅飞[微博] 胜 孙力

  马笑冰[微博] 负 古灵益[微博]

  杨鼎新 负 范廷钰

  夏晨琨 胜 刘星

  张涛 胜 李喆[微博]

  孔杰 胜 时越

  下半区:

  谢赫 胜 钟文靖

  王昊洋 胜 范蕴若

  聂卫平 负 周鹤洋

  朴文垚 负 周睿羊[微博]

  邬光亚[微博] 胜 安东旭

  檀啸 负 古力

  江维杰 胜 俞斌

  彭立尧 胜 陈耀烨

  棋圣战本赛第2轮对阵:

  上半区:

  柁嘉熹 VS 常昊

  党毅飞 VS 古灵益

  范廷钰 VS 夏晨琨

  张涛 VS 孔杰

  下半区:

  谢赫 VS 王昊洋

  周鹤洋 VS 周睿羊

  邬光亚 VS 古力

  江维杰 VS 彭立尧

  第一届洛阳龙门杯中国围棋棋圣战本赛第二轮将于1月5日在中国棋院进行。棋圣战冠军奖金60万元人民币,亚军15万元,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相关报道。(杨意,周游,刘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