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巴特资格赛段莹莹张宇璇闯次轮 胡悦悦两盘憾出局

2013年01月04日13: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总奖金额23.5万美元的霍巴特莫里拉国际赛展开了资格赛首轮的争夺。中国小花段莹莹以6-3/7-5战胜外卡选手茉尔,持外卡参赛的张宇璇则苦战三盘以3-6/6-2/6-1逆转战胜美国姑娘莎尔晋级资格赛第二轮。另一朵小花胡悦悦则以4-6/1-6遗憾不敌资格赛5号种子戴维斯,无缘次轮。另外原本报名参加本站比赛的周弈妙[微博]因故退赛。

    23岁的段莹莹资格赛首轮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409位的澳洲本土球员茉尔。这是双方的一场遭遇战。本周闯进深圳赛第二轮的段莹莹继续出色发挥,掌握比赛主动,特别是在一发上表现明显优于对手,以68%的一发得分率远远高于对手48%的一份得分率。整场比赛耗时奖金90分钟后,中国小花以6-3/7-5战胜对手晋级资格赛第二轮。她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现世界排名第98位的资格赛6号种子图伦芙洛。

    持外卡参赛的张宇璇遭遇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170位的美国姑娘莎尔。这同样是两人历史上首次交锋。中国小花整场比赛共发出了14记双误,但她在一发得分率及破发点的把握、挽救破发点的能力上比对手技高一筹,最终以3-6/6-2/6-1逆转战胜对手,进入资格赛第二轮。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双方耗时3小时50分钟才决出胜负。下一轮张宇璇的对手将是资格赛头号种子、刚刚在深圳赛首轮不敌李娜[微博]的卢森堡球员米内拉。

    另一场资格赛首轮由现世界排名第298位的胡悦悦对阵资格赛5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91位的美国姑娘戴维斯。这是两人的首次交手。本场比赛,中国小将在一发得分率、二发得分率及破发点兑现等几个方面全面落后对手。最终比赛耗时73分钟,中国小花胡悦悦便败下阵来,以4-6/1-6不敌戴维斯,无缘资格赛次轮。

    (Caroo)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